标题图片

专访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金砖银行从理念到现实

发布时间: 2016-10-14 23:24:58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金砖峰会的一大成果——金砖新开发银行,俗称金砖银行,是由金砖国家共同倡议建立的国际性金融机构。从2014年五国领导人宣布成立,到2015年上海落户,从理念到现实,速度之快,世界惊叹。现在,新开发银行开业以来,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它可以发挥哪些作用呢?金砖峰会前夕,央视记者采访了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

金砖新开发银行行长 卡马特:我认为应该在成员国内寻求机遇,但寻求机遇各成员国情况不同,以印度为例,过去国民人均年收入是1000多美金,而中国国民人均收入是5000到10000美金,其它几个成员国情况也各有不同,我们怎么才能参与到提高收入水平中来?我想说要提高人们生活的质量,投资促进经济增长,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应对气候变化,通过这些我们来拉动经济增长。

新开发银行的成立,将主要支持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及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其中清洁能源也是其关注重点之一。

3个月前,新开发银行以人民币计价,发型了规模30亿元、期限为5年绿色债券。这是金砖新开发银行成立后,首次发行以成员国货币单位计价的债券,也是第一只由多边开发机构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

金砖新开发银行行长 卡马特:回顾过去一年的成就,我认为一项重大成就是,在中国首次发行了人民币绿色债券,我们相信未来将在不同成员国发行其本国货币的债券,在中国是人民币,印度是卢比等等。

新开发银行,刚刚开业一年多,下一步将如何发展,外界充满好奇。

金砖新开发银行行长 卡马特:我们促进经济增长的目标和支持领域很明确,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这是金砖银行核心主旨所在。

新开发银行的总部设在了中国上海。对中国作为东道国为筹建金砖新开发银行所展示出的务实合作精神,卡马特先生表示赞赏与感谢。

金砖新开发银行行长 卡马特:我认为中国是非常棒的东道国,中国政府和上海政府甚至整个城市都非常配合,积极促成很多事情,一年前对我们采取了非常欢迎的态度。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