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钢铁汉子”王守东(二):擅下“先手棋”

发布时间: 2016-10-24 15:35: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王守东同志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企业家。他是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先后获得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双先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暨全国优秀经菅管理者、国务院政府专家特殊津贴、全国十大勤政廉政典型、全国优秀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等殊荣。在他的领导下,泰钢已发展成为年产400万吨普碳钢、100万吨不锈钢、1万名职工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2015年实现产值150亿元、销售收入260亿元,累计向国家贡献税收26亿元。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曾评价他,“您的党心、您的为人、您的工作、您的贡献、您的苦累,皆为我辈楷模。 ”

王守东同志是“对党忠诚”的楷模,他信念坚定,在党言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信赖党的领导和党的力量,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创新发展的“双赢”王守东同志是“敢于担当”的楷模,他具有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把发展企业作为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的光荣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责任,使泰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铁厂,成长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王守东同志是“拼搏奋斗”的楷模,他四处奔波刻不歇,一辈子拼命干工作,一辈子贪恋工作,一辈子无所畏惧,一往无前,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直到生命的最后刻。王守东同志是“改革创新”的楷模,他大胆决策、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发展,不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加强企业管理,推动企业转型,增强了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王守东同志是“甘于奉献”的楷模,他一心为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持职工利益至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他把企业经营得像家一样温暖,可他的女儿因患眼疾错过治疗而成了终生残疾。王守东同志是“严以律己”的楷模,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勤政,视名利如浮云,主动给自己画圈定框,以一名党员的优良作风带动企业和社会党风的好转,是“三严三实”的模范执行者。

王守东同志用其一生,忠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责任和追求,集中体现了牢记宗旨、尽职勇为的担当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创业精神,大爱至诚、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矢志改革、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一名企业家,特别是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具有如此党性觉悟、人民情怀和大爱精神,在当今市场经济大潮和多元社会思潮中,矗立了一座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显得尤为耀眼、难能可贵,不愧为优秀党员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学习。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