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人工耳蜗丢失30多小时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 2016-11-10 08:36:04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齐鲁网11月8日烟台讯(烟台台 于学冉 )家住烟台市芝罘区的小女孩桐桐,今年只有两岁,却患有感应神经性耳聋,经过手术,桐桐一直靠人工耳蜗才能听到外界的声音,11月5号下午,桐桐在外面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耳蜗外挂机给弄丢了。这个耳蜗可不便宜,总价值30多万元。

    这个人工耳蜗是经过开颅手术,在桐桐的颅内安置了一个芯片,通过颅外配对的耳蜗外挂机,桐桐才能听见外面的声音。桐桐的妈妈隋竹青介绍,这个设备是国家补助的,所有手术费还有耳蜗的费用,都是国家给补助的,现在桐桐没有耳蜗就不能学说话了。

    因为桐桐现在还不会说话,2岁是语言发育的最好时期,如果没有这个耳蜗,她将学不会说话,不只失聪还会失语。

    通过调取沿途的监控录像,桐桐的家人发现耳蜗是被一位老人捡到了,不过,当天在附近四处寻找,老人一直没有找到。

    11月6号,很多得知情况的好心人通过微博微信发出信息,找寻桐桐耳蜗外挂机的消息刷遍了烟台人的朋友圈,在丢失地点附近,到处都是寻找耳蜗的人,临街商铺的工作人员都在留意,居委会的人也在四处寻找,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加入到了搜索大军中。

    桐桐的妈妈隋竹青称:“从11月6号早晨5点就有人给我打电话问孩子的耳蜗是否找到了,这一天我的电话几乎都没断过。”

    直到11月6日晚上8点,朵朵家人终于收到归还电话。原来,老人家住新世界花园,亲属看到网上的消息后,回家询问老人是否捡到过一个蝴蝶结,老人说有,就把蝴蝶结拿了出来,果然里面“掩藏”了一个耳蜗外挂机。老人家人随即拨打电话,将耳蜗归还给了朵朵。

    捡到耳蜗外挂机的老人叫刘克选,捡到耳蜗外挂机以后,他在附近没有找到失主,就带回了家。虽然他并不知道捡到的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的,但是他很好的保存着,因为他知道丢东西的人肯定很需要,同时他让儿媳妇抓紧打听失主。

    记者想见见刘克选老人,不过,老人通过儿媳妇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从11月5号下午1点多,到11月6号晚上8点,经过30个小时的全城爱心接力,桐桐的耳蜗外挂机失而复得了,对一个普通家庭,这意味着几年的积蓄;对桐桐来说,她又重新听到了这个世界的声音,充满爱的声音。

 

责任编辑: 刘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