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300秒回眸习主席拉美之行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 2016-12-01 19:14:35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7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当地时间11月17日 15:30 习近平抵达厄瓜多尔基多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和夫人马勒布热情迎接

 

  当地时间 11月18日 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秘鲁利马空军基地秘鲁副总统阿劳斯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
 

当地时间11月20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始前,习近平同其他与会领导人依次抵达,受到秘鲁总统库琴斯基的热情迎接。

 

当地时间11月22日16:30 习近平出席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的欢迎仪式

这次访问是中国面向亚太和拉美一次重大外交行动。亚太是我国安身立命之所、发展繁荣之基,拉美是我国隔洋相望、心灵相通的“邻居”。习近平主席出席APEC会议旨在共谋亚太发展大计,共商亚太合作愿景,奏响亚太共同繁荣协奏曲。访问拉美3国注重提升双边关系,引领中拉整体合作,唱响中拉关系全面发展主旋律。习近平主席此访统筹国内国际大势,总揽外交整体布局,用合作桥梁联结起互利共赢的中国梦、拉美梦、亚太梦,继续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实践,谱写全方位外交的新篇章。

 

当地时间11月20日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此次访问是习近平主席任内首次访问秘鲁和智利,也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厄瓜多尔。近年来,中拉关系保持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此前,习近平主席已经两次访问拉美,与拉方领导人共同确立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APEC峰会领导人身披秘鲁特色披肩 集体拍摄“全家福”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广泛接触各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密集出席数十场外交活动,双多边并举,政经文相济,行程丰富,亮点纷呈,成果斐然。国内外舆论高度关注,普遍认为此访有力推动亚太区域合作和中拉关系发展,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国际格局演变影响深远。

 

当地时间11月21日 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秘鲁国会主席授予习近平秘鲁国会最高等级荣誉勋章“大十字勋章”

当地时间11月22日 习近平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

习主席此行出访来回总共7天,3个国家,习主席在三个国家里出席的活动非常多,行程也十分紧凑。具体都有哪些亮点?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习主席的这次拉美之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