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罗尔事件”260万赞赏金将原路退还

发布时间: 2016-12-02 08:28:19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闹得沸沸扬扬的“罗尔事件”昨日有了进展——事件当事人,罗一笑的父亲罗尔及其好友、小铜人公司法人代表刘侠风声明退款了。

    昨日下午近5时,罗尔和刘侠风在微信官方的公众号“微信派”上发表了声明,称在经过深圳市民政局、罗尔、刘侠风和腾讯的四方协调后,罗尔和刘侠风将退回所有的网友赞赏资金。

    声明称,罗尔将《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的全部赞赏资金、2016年11月30日网友当日全天所有文章的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网友,经核算,共计2525808.99元;与此事相关的另一个微信公号“P2P观察”的注册使用人刘侠风将该微信公号下《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一文的全部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网友,经核算,共计101110.79元;微信平台将在3天内(12月3日24:00前),将上述两个公号共2626919.78元的赞赏资金原路退回至用户零钱包。

    “微信派”也发布了罗尔和刘侠风委托他们发布的声明,金额与上述声明一致。

    此前声明

    昨日中午还打算全额捐出善款

    而在昨日中午,罗尔、刘侠风曾发布声明,打算全额捐出善款。

    声明称,事件传播远超预期,带来不好的社会影响,深表歉意。截至2016年11月30日24时,P2P观察微信公号文章《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分享转发次数累计达到548432次,依照2016年11月27日承诺,小铜人捐助金额为50万元;同时,该篇文章打赏金额累计101110.79元。罗尔个人公众号“罗尔”《罗一笑,你给我站住》收到赞赏金207万元。两项共计2671110.79元。这些款项,在征得捐赠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全额捐出,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专项基金,并诚恳接受监督。罗一笑所需医疗费用,也将通过合规合法途径,向该基金申请救助。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此次声明的钱款用途与刘侠风11月30日的声明发生了变化,前天对善款的安排是,先扣除罗尔女儿的治疗费,再成立相关基金。

    罗尔痛哭

    “无人关心女儿,只关心骗子”

    11月30日,深圳媒体人罗尔“卖文”救患白血病女儿的文章刷屏,与罗尔交情颇深的刘侠风所管理的“小铜人”公司表示,转发本公司公号的相关文章一次,公司会捐助1元钱。文章由此获得大量转发,募捐额也山呼海啸而来。

    此后,罗尔被曝有三套房产、女儿有社保。罗尔在镜头前痛哭:“现在我的女儿在生死线上挣扎,所有人都不管我的女儿是不是在(治疗的时候)能够有什么保证,就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真的好绝望啊!没有人关心我的女儿是不是在死亡线上挣扎,只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

    网络声音

    骗不成就退回去 成本好低

    这声明,一句道歉都没有。骗人的成本好低,骗不成就退回去。

    如果就这么结束了,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心存侥幸去效仿罗的行为。

    罗尔是公司老板,有三处住房,以他的能力,给女儿治病的三万多块钱自己会付不起吗?一个父亲自住的房子都不舍得卖,用大家的钱救女儿,本身就没有把女儿命看得比房子都重要。

    钱可以退回,被欺骗的善良,被践踏的诚信能回归吗?

    罗、刘不该承受法律责任吗?就这么糊稀泥过去了?公理何在?法律何在?

    好啦,人家已经用行动来认错了,别再责怪他了。现在要真心祝福罗一笑早日恢复健康。如果确实需要大家出手帮助的时候,我还是会去赞赏的。一笑,请站住。

    可以看出罗尔受到良心的谴责,能做出退款的事,我得给他点赞。希望好心人在知道他的真实情况后,再给他捐款吧。

    本地政策

    少儿患白血病 西安咋报销

    如果孩子不幸患上白血病,西安医保怎么报销呢?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城镇居民医保政策的规定如下:少年儿童及大学生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淋巴瘤和先天性心脏病4种疾病的,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30万元,统筹基金统一按照85%的标准支付。

    对于85%以外的自付费用(符合规定范围的),超过1万元(起付线)的,由大病保险补助,其中:1万元-5万元,补助50%;5万元-10万元,补助60%;超过10万元的,补助80%。上不封顶。

    比如,2016年,有一名儿童患白血病,治疗费用花费30万元。其中,规定范围内费用27万元,城镇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按85%予以报销22.95万元;个人负担7.05万元(其中4.05万元属规定范围费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对规定范围内超过起付线1万元的3.05万元按照50%予以补助,补助1.525万元。

    最终,该儿童治疗费用30万元中,城镇居民医保和大病医保报销或补助24.475万元,个人承担5.525万元。 华商报记者 肖琳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