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VRplay第三届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展览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2 15:09: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孙磊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视听产品处副处长曲晓杰
 

中国网讯 12月10日,VRplay 2016 第三届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展览会在北京丰台科技园汉威国际成功举行。作为一年一度VR行业的业内盛典,本次活动邀请了40余位业内资深专家发言,300余位行业领袖现场出席,精选60余家厂商进行内容展示,并有五千余观众观赏体验。工信部曲晓杰处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进行了指导工作,对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VRplay 发起人潘博航进行了开场发言和闭幕谢词,感谢了行业内外合作伙伴自2012年以来的一贯支持和帮助,并着重表达了 VRplay 社区下一阶段在行业服务、创业者扶持、海外资源对接等领域和方向的重点发展布局,希望能与行业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中国虚拟现实行业的稳定健康成长。

本次展览会由虚拟现实行业高峰论坛、砂之盒虚拟现实影像展及新锐虚拟现实内容体验嘉年华。虚拟现实行业高峰论坛主要针对十个行业核心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虚拟现实内容变现、VR与传统影视内容异同、VR技术核心壁垒、VR内容交互、VR投资、VR的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VRplay 发起人/K-Labs 创始人潘博航、Sandman Studios 创始人楼彦昕、Secret Location执行制片人Eric Shamlin、IN2创始人靖宇、Starbreeze AB/StarVR的董事长Micke Hjorth、乐客VR创始人何文艺、元代码创始人NADA、Dexta Robotics创始人谷逍驰、Source Technology创始人罗子雄、微视酷创始人杨威、小米VR产品总监马杰斯、爱奇艺VR产品总监张航、天舍文化创始人陈晟、TVR创始人方相原、神武互动创始人刘博、钛合科技创始人张弢、机核网联合创始人袁子高、经纬创投投资总监黎竹岩、魔丘科技创始人黄伟才、创客全球CEO姚冠宇、KAT创始人庞晨、微动创始人张硕、uSens技术副总裁马赓宇、指挥家VR创始人曾子辕、VR价值论创始人蒲鸽、Ximmerse创始人贺杰、36kr高级编辑石亚琼、Seahorn Capital Marc Jackson等行业领袖和业内专家出席并进行了精彩发言。

在虚拟现实内容板块中,VR电影和 360°全景视频无疑占了很大的比重。但目前我们依然缺乏优秀VR叙事类内容。本次 VRplay 特意联合 Sandbox 砂之盒沉浸影像展,邀请筛选了20余款精彩VR影视内容供观众体验欣赏,大量的优秀作品也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同时全程免费对外开放体验的虚拟现实体验嘉年华,更是感官体验的盛宴:本次活动精选了微视酷、微动、Ximmerse、KAT VR、IF GAMES、TVR、魔视互动、初始之部、鲸梦、神武互动、钛核网络、ARGO、青瞳视觉、为先知、乐客VR、WEGO GAMES、等优质VR厂商的新锐精彩内容和产品供大家品鉴,以Gear VR、HTC Vive、Oculus Rift、PS VR等硬件为平台,囊括了大空间多人全感互动、VR教育、VR游乐、VR游戏、VR工业方案等多个领域的优秀作品,让大家真实真切的看到了VR的未来和价值。

本次活动已经是成立于2012年的VRplay组织的第三次年度大型行业交流活动。作为立志于推广最优秀虚拟现实体验和传播优秀虚拟现实思想的从业者社区,VRplay 希望能和行业内众多伙伴一起,共同铸造健康、积极、优质的行业未来和行业品质,并将会通过开发者社区、沙龙活动、公开课巡演等方式积极、踏实的帮组从业者与爱好者。感谢VR,感谢VR有你们,如此好的同伴们,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