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天猫超级品牌日:欧舒丹的一次新尝试

发布时间: 2016-12-20 15:50:48  |  来源: 上海资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RT

       一提到欧舒丹,会想到什么?

  芬芳?迷人?花?……

  12月19日,欧舒丹天猫超级品牌日火热开启。此次欧舒丹天猫超级品牌日,欧舒丹可谓诚意满满,不仅推了出各种缤纷的法式优惠套组,最大力度回馈用户,还邀请了超人气代言人、实力唱作人、段王爷薛之谦做客直播间,与用户粉丝互动。

图片1.jpg

  欧舒丹×薛之谦 快乐理念传递

  源于法国普罗旺斯的“欧舒丹”,因提供独特优质的护肤产品与优雅的护肤方式而被人所熟知,如今已在全球近60个国家开设逾550家分店,产品远销世界各地。而今年来,在各路综艺节目中凭借幽默自娱自黑精神迅速翻红的薛之谦,更是快乐基因的代名词。

  2016年10月,薛之谦成为欧舒丹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位品牌代言人和快乐使者,传递欧舒丹“快乐肌”的护肤概念,也将欧舒丹“快乐真实,简单点”的护肤产品与生活方式带给消费者。

图片2.jpg

  这次的天猫超级品牌日,欧舒丹继续沿用明星粉丝经济+直播模式的引流效应,整场直播活动,仅在天猫直播就吸引了逾500万的点赞。欧舒丹天猫超级品牌日当天,单护手霜的销量,相当于日常一个月店铺的护手霜销量。

  此次欧舒丹天猫超级品牌日,天猫用户客群的购买力再次得到验证,外界也再次见证了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强大号召力。

  天猫超级品牌日×欧舒丹 再次引爆互联网

  天猫超级品牌日是“天猫X品牌”的载体,从去年开始推出,每月能够参与超级品牌日的皆是国际知名品牌或行业大牌,它的玩法就是通过天猫平台赋能商家,本质就是通过和谐有趣的方式让商家与平台之间更加凝聚,更有张力。

图片3.jpg

  事实上,这并非天猫超级品牌日首次制造出火爆景象。在此之前,天猫超级品牌日前后就有,高圆圆、黄轩、杨紫、刘昊然等一众自带粉丝流量的爱豆明星参与助阵。让每一个天猫超级品牌日都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度。

  从本次欧舒丹天猫超级品牌日所做的营销创意便可看出,一方面天猫充分分析了欧舒丹的用户群体特征,通过多种创意营销引爆欧舒丹品牌属性,为品牌赋能。阿里集团旗下强有力的资源矩阵,也为欧舒丹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另一方面,欧舒丹也认识到国内市场呈现的消费趋势逐渐年轻化,薛之谦的代言人形象为欧舒丹吸引了一大批的年轻用户。通过薛之谦天猫直播,欧舒丹可触达更多年轻消费者,获得巨大品牌曝光量。

  同时,通过直播这种互动性方式,打通娱乐粉丝经济逻辑的跨界合作营销模式,对于天猫消费者、天猫商家来说,无疑都是多方共赢的美事。天猫也可进一步从中体现其资源整合和渠道引流的能力,对于品牌的平台吸引力也将得到充分地提档升级。

  提升消费需求 触达更多用户

  近年来,天猫的主体用户已经逐渐偏向于年轻、消费能力进阶、追求品质生活的中产阶级群体,天猫推出超级品牌日就旨在为品牌打造出自己的双11,全面释放主体用户群体的消费购买力,进而满足用户消费体验的首要需求。

图片4.jpg

  为了更好地赋能商家,天猫平台也为合作品牌商家提供了了更多的可调配空间。例如像此次的欧舒丹,通过调动自有的最大资源,参与到超级品牌日当中,获取到更大地品牌曝光量和用户关注度。与其他活动不同的是,天猫超级品牌日希望通过与单品牌深度合作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更深度极致的消费体验。正如天猫超级品牌日相关负责人所言,希望消费者不仅是buy,更是要buy-in。

  时下,各种品牌主题日活动层出不穷,但这些活动始终无法跳出传统营销桎梏,始终以单纯的折扣或积分抽奖模式为主。反观天猫超级品牌日大打出“大牌的超值购物日”,主打不一样购物日活动,以各种营销创意为核心点,通过打通平台与品牌方线上线下各种资源、互通有无,合理调配有限空间,共同玩出更多“超值”精彩。 

责任编辑: RT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