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视点】春运有偿抢票平台变“黄牛”?

发布时间: 2017-01-13 09:43: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婧  |  责任编辑: 吴婧

【视点】春运有偿抢票平台变“黄牛”?

【视点】春运有偿抢票平台变“黄牛”?

    “开售一分钟,只剩无座”,一年一度的春运火车票抢票大战正在上演,“一票难求”的状况丝毫没有消减。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起到2月21日结束,在春运大幕开启前,抢票大战已经进入焦灼状态。受春运人数增多、网络平台有偿抢票、火车票预售期缩短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全国春运铁路交通发送旅客预计达到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在此背景下,大量火车票抢票软件应运而生。用技术手段抢票的“网络黄牛”,加价售票更增加了普通旅客购票难度。

    不同于前几年用刷票软件免费刷票的模式,今年,各大平台对有偿抢票服务趋之若鹜。选好车次和抢票套餐,消费者还可以购买“插队券”提升抢票成功概率,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竟需多掏低至几十元、高至百余元的服务费。携程网的35元极速抢票,66元专人闪电抢票,一天至少能刷票2万多次!此外,在QQ、微信等社交平台上,不少代刷票的代购每张票加收少则100元,多则四五百元。

 

责任编辑: 吴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