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梦微电影】《书香依旧》:她孤身苦等70年盼重逢,终留遗憾

发布时间: 2017-01-22 20:01:05  |  来源: 中青在线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编者按】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书香依旧》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七十年前,在宁静而和美的极边古镇和顺,两个纯洁的花季少年尹玉清和钏莹玉,他们本该有着美丽的青春和憧憬,本该有着了无遗憾的岁月和爱情,孰料侵华日军的铁蹄踏碎了他们美丽的梦境。七十年后,尹玉清的孙子带着爷爷始终不离不弃的一本从和顺图书馆借走的书,穿越了那湾遥远的海峡,回到和顺。《书香依旧》描绘了这样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

尹玉清一直以读书报国为理想。

决心参军,誓言赶走侵略者而不得不暂时舍弃儿女情长。

七十年后,尹玉清的孙子带着爷爷始终不离不弃的一本书前往和顺探寻这本书的来历。

在和顺图书馆馆长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得知借书人的线索和下落。钏莹玉奶奶一生未嫁,怕有一天自己的爱人归来找不到自己,始终没有离开寸地。

玉奶奶一眼就认出了这本书,得知那个心心念念的人还健在并且还能重逢,感慨万千。在安排相见的那一天,玉奶奶好好地打扮了自己,一早就等在和顺图书馆门前,那个充满他们美好回忆的地方。

结局以遗憾告终,尹玉清的孙子带来的只是一声噩耗,玉奶奶最终也没有等到爱人归来。伴随着回忆,走过曾经走过的花坛、树林、阁楼,不断地幻想他的存在,却怎么也抓不到。玉奶奶唯一的期望破灭,伴随着夕阳静静的睡去。

责任编辑: 刘颖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