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纪录片】间隔年计划发起人周向成:讲述间隔年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1-25 13:44: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XT

间隔年计划( Gap Year Plan)是由福建省履行家间隔年文化推广中心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号召青年通过远行,用1个月至1年时间从事全民健身、教育援助、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等志愿服务工作进而踏入社会、服务社会,以促进自我认知、培养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打造“五位一体”互助模式,即青年学生、公益项目、企业、企业家、受助人群紧密联合,以公益为载体共同发展。目前间隔年计划以“益起进藏”活动为试点,以西藏推向全国。

 

 

2016间隔年计划•益起进藏活动由福建省履行家间隔年文化推广中心发起,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共青团林芝市委作为指导单位的进藏主题公益活动,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共同走进西藏,开展了“没有操场的的运动会”体育援助及“北半球行动”青藏高原生态屏障保护活动。

 

 
 
 
 
 
 
 

作为中国第一家专门推广间隔年文化已登记注册的公益组织,履行家的间隔年文化推广使命并未结束,2017年间隔年计划•益起进藏活动再出发。计划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爱心企业家参加到“没有操场的运动会”全民健身、“我心中的新农村”教育援助、“北半球行动”环境保护、“寻找身边的工匠精神”文化传承等公益活动。

 

鸣谢:

指导单位: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共青团林芝市委

支持政府:共青团墨脱县委、加热萨乡人民政府、甘登乡人民政府

公募支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公益平台:腾讯公益

活动冠名:立品集团、国鼎投资

指定用车:东南汽车、神州租车

爱心食品:玖玖爱六粮面

指定用水:农夫山泉

体育物资:放飞梦想体育、三雁服饰、无垠体育

官网援建:移动互联

前期宣传片:木禾文化

发布会支持:拓志体育、榕晟寿山石、锈场俱乐部、中卫特勤、金禹通管业

视频制作:央视微电影民族频道、中视音画(福州)传媒有限公司

 

 

履行家因梦想而相聚,因远行而相知,因公益而相投。

履行家寄语:人生最大的一种痛:不是失败,而是没有经历自己想要经历的一切。

2017年活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擅长拍纪录片者优先)、活动合作媒体、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

联系邮箱:gapyearplan@qq.com

二维码:

 

 

责任编辑: XT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