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猎鹰9将从人类登月发射台升空

发布时间: 2017-02-13 12:20:12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据新华社洛杉矶2月11日电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1日宣布,该公司“猎鹰9”火箭已经竖立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上,计划于下周在此发射,将“龙”货运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

“这是1969年‘土星5号’火箭首次将人类送往月球时发射升空的发射台。我们很荣幸被允许使用它。”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11日说。

按计划,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于2月18日首次启用39A发射台,用“猎鹰9”火箭发射“龙”货运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补给和科学实验设备等。

多年来,美国航天局航天飞机从39A发射台发射升空。2011年7月,“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从39A发射台发射升空,执行最后一次任务,标志着为期30年的美国航天飞机项目正式画上句号。

随着航天飞机退出历史舞台,39A发射台也无用武之地。直到2014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与美国航天局签订长达20年的39A发射台租赁合同。经过整修升级,这一发射台目前已经准备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