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冲破语言壁垒 内蒙华图圆您一个建设家乡的梦

发布时间: 2017-02-27 16:31:09  |  来源: 华图教育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内蒙古自治区全区人口共有2504.8万,49种少数民族,其中日常生活中会使用蒙古语交流的人口约有400万人。内蒙古50所普通高校中蒙古族本科生约占在校本科生总人数的23%。为促进民族文化交流、传承民族文化多样性,开展双语教学、在蒙语区招聘双语公职人员都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语言优势 教育劣势 建设家乡却有心无力

  每年内蒙古的公开招聘考试岗位中有18%—20%属于蒙汉兼通岗位,并且这些岗位要求报考考生笔试时必须用蒙古语答题。这是因为国家公职考试越来越强调公平性,偏远民族地区的招考与全省其它地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一些懂少数民族语言、又愿意为家乡发展出力的本地学生,却由于教育机会的相对缺失,考试分数偏低,失去了许多竞争的机会。而很多不懂当地民族语言的外地人考进来后,又由于不懂当地民族语言,开展工作极其困难,加之地处偏远,条件艰苦,短短的几年时间,就会选择调走,这对当地的发展十分不利。

  内功、语言两条腿 缺一寸步难行

  为了更好地备考和提高成功率,很多本地的民族考生选择参加本民族语言的公职培训班,但培训效果往往并不尽人意。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纯蒙古语授课的小机构,鱼龙混杂,缺乏正规培训机构出版的正规教材,以及针对内蒙考情考务的专业教材,忽视内功修炼,打着语言的旗号终归是无根之树,并不能真正帮到考生;二是报考汉语班,往往因为语言的问题,很多知识点无法融会贯通甚至产生误解,到头来事倍功半。因此很多考生花费大量精力和财力却没有大的收获,直呼上当受骗。

  双刃合璧 内蒙华图圆梦家乡

  近日,华图教育在业内首推蒙古语公考系列教材、课程,率先完成了在公职领域的课程体系研发,给少数民族考生提供了较为实用的服务。华图教育在公职考试领域已经发展了15年,在行业内和考生中拥有很高的声誉和口碑。为了帮助内蒙考生更好的备考公务员考试,华图教育呼和浩特分校于2016年9月成立蒙语项目部,利用半年时间,专门进行考试教辅的翻译工作。工作人员对蒙汉双语翻译的匹配度以及多意词翻译常常要反复推敲,保证翻译的准确率。通过加班加点编出初稿、审稿、再审等严格步骤,翻译工作最终完满完成。

  除了翻译出版蒙语公考教材,华图教育还专门培训和选拔蒙语老师进行严苛的全面培训,双管齐下,为蒙语考生提供便利,也作为华图教育呼和浩特分校对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献礼。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