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景荣“二十万吨年PTT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启航

发布时间: 2017-03-16 16:03: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2017315日,由张家港美景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 “二十万吨/PTT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5.1号馆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秘书长关晓瑞等领导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d2fc646

     PTT纤维是国家纺织“十三五”推进绿色发展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种新型的生物基纤维,PTT纤维实现了生物化工原料替代石油基原料,生物合成替代化学合成,可降解替代不可降解“三个替代”,对减少石油资源的使用、降低碳排放量和环境污染尤为重要。

PTT纤维的重要聚合单体1,3-丙二醇是发展PTT纤维的关键原料,长期受国外公司技术垄断。美景荣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依靠自己的科研团队,攻克了生物法1,3-丙二醇的关键技术,成功的实现了1,3-丙二醇的生物制造,并实现了工业化大规模生产,打破国外公司的垄断,为我国PTT纤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db4440

    中国工程院蒋士成院士在致词时表示,美景荣PTT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符合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对于推动PTT在我国的产业化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化纤行业材料创新,是摆脱粗放式增长、加速绿色化进程、促使纺织产业健康成长的必由之路。企业应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加强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和绿色制造,不断开发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低碳产品,积极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理念,为中国纺织化纤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7cc6491

张家港美景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冰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公司产品和项目基本情况。美景荣是全球第二家、亚洲第一家能够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生物基1,3-丙二醇的公司,拥有1,3-丙二醇、PTT切片、PTT纤维全产业链。美弹丝®是美景荣PTT纤维的注册商标,产品来源于天然植物,是最安全的弹性纤维。美弹丝®通过了Oeko-Tex® 100一类标准的认证,可以与婴幼儿的皮肤直接接触。细腻柔软的触感、舒适的弹性广泛应用在婴童、运动、正装、家用地毯领域。韩冰董事长表示美景荣倡导生物科技,绿色生活,致力于为消费者的精致、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多健康、安全、舒适的绿色产品。

 

6fff5c95ea49e213fe2c9283de286413

 

    源于自然,超越自然,回归自然!美弹丝®因其健康的生物质来源及制品弃后无污染荣获中国绿色纤维标志认证。在2017春夏纱线展上,美景荣带来了全系列的美弹丝®产品:包括原液着色的炫彩系列、用于棉感织物的柔光系列以及通用系列产品。

 

    另外美景荣新投资的二十万吨/PTT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位于无锡市锡东新城,项目筹备期间受到了无锡市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生产装置集成了现代最新技术,建成后将是全球最大规模的PTT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预计将在20178月正式向市场销售PTT复合纤维。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