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上合组织举办纳乌鲁兹节庆祝活动 中外模特演绎丝路国际服饰秀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5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 刘哲)3月20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主办的哈萨克传统节日——“纳乌鲁兹节”庆祝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上合组织成员国及相关国家十几位驻华大使、国内外企业代表、各国来宾、媒体记者等近300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上合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先生热情致辞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 沙•努雷舍夫先生为到场嘉宾介绍了“纳乌鲁兹节”的由来和传承。

《采青》舞狮表演表达节日祝福

中外模特演绎亮丽的俄罗斯服饰秀

中外模特演绎丝路国际服饰秀

庆祝酒会上,上合组织秘书长拉•阿利莫夫先生热情致辞,祝贺大家节日快乐。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 沙•努雷舍夫先生为到场嘉宾介绍了“纳乌鲁兹节”的由来和传承。随后,中外模特以欢快的节奏上演丝绸之路国际服饰秀,分别展示了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中国哈萨克等丝绸之路经济带知名服装设计师的民族时装作品和节日盛装,来自中、俄、哈等国家的模特同台演绎富有民族特色的新时代丝路时尚文化。中国传统节目舞狮《采青》、少林武术《十八般武艺》,以及俄罗斯儿童功夫、土库曼斯坦大学生舞蹈、中国哈萨克民乐歌舞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各国文化魅力和民族交融交流的不断发展。

纳乌鲁兹节大约在中国农历“春分”日,被认为是历史最悠久的节日之一,亚洲的许多民族将它作为春天到来、万物更新、一年起始的节日来庆祝。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等中亚、中东部分国家庆祝该节日,也是我国维吾尔族、哈萨克、乌孜别克、柯尔克孜、塔塔尔、塔吉克等民族的共同节日,相当于汉族的春节。

本次酒会也成为中外企业间开展广泛合作的一次交流盛会。我国与中亚地区在城市基建、清洁能源、旅游、文化、金融、物流贸易等领域近年来合作日益密切,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 石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