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闪银开启“Lending AI+机器学习芯片”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1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近年来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等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用户基数庞大,给新创普惠金融行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但其中仅仅只有两成约在银行体系里有信用,持有信用卡、或办理了房贷、车贷等业务,剩余的几亿人包括但不限于个体工商户、蓝领工人、自由职业者等庞大的“小微群体”,由于金融机构提供信用服务过程中的成本高企,获客难度大、数据缺乏,很难获得信用服务,信用记录一片空白,根本就没有机会在银行、或者其它类似金融机构获得金融服务。

  建设中国的互联网金融的基础设施,构建普惠金融发展高速公路

  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链条中,如何控制风险,如何对客户进行信用识别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可以说征信是互联网金融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设施。只有这个基础牢固可靠,才能保证在其上运行的上层建筑的稳固安全。但面对客户及行业的迫切需求,征信行业却存在着需求缺口巨大,供给难以匹配的问题:我国的征信许可权大都存在于央行旗下的征信机构中,且政府主导的社会征信体系数据源单一、覆盖率低,其数据很难共享。

  科技公司Wecash闪银则看到了机会,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之初,并未跟风杀入互金P2P风口的创业大军,而是另辟蹊径选择了用自己擅长的人工智能和算法为金融领域服务,从基于用户的互联网数据信用评估切入,抢占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为此,闪银依托海量互联网信息,基于数据挖掘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打造国内首个人工智能信用评估体系(Lending AI),实现了秒量级快速精准的信用评估决策;基于该评估结果,撮合个人用户和机构快速高效的完成交易;帮助个人享受到更便捷的资金借贷、消费分期等金融服务,以及租车、租房、旅游、教育等场景服务。通过在线征信各取所需,实现了金融普惠,构架了普惠金融发展所必需的高速公路。踏准行业的发展脉搏,wecash闪银迅速迈入了快速发展通道,目前已经拥有超过8000万移动端用户,累计为金融机构撮合成交超过150亿。

  “让每个人都有信用”打造Lending AI,并使出的洪荒之力

  要在互联网信用评估这个领域内迅速成长,取得显著成绩,除了旺盛的市场需求推动,精准的目标定位外,还得有扎实的基本功。闪银在流程设计、数据获取及分析、产品设计和安全控制等方面可谓使出了洪荒之力。

  闪银组建了专业背景资深和风控模型经验丰富的风控模型团队,构建了从量化模型设计到数据分析、产品开发的征信设计流程,团队中仅量化和模型工程师就超过150人。

  闪银通过多渠道获取海量大数据,包括用户主动授权的数据,网络标记数据,合作机构的数据。是实现深入、全面、完整评估用户信用风险数据基础,同时可丰富风控策略并进行佐证。接下来是更为关键、也更加困难的数据处理,需要完成建模分析、评估信用。闪银通过海量数据,多维归类,交叉检验,繁复计算,调整模型,这一过程不断往复与循环,实现了秒级的在线评估,提供了良好的用户体验。

  闪银在平台化接入消费场景方面也独具匠心。通过不断细化类别,推出针对不同消费场景的风控模型,包括:信贷模型,汽车租赁风控模型、O2O风控模型、农业风控模型、针对于东南亚和拉美市场的现金分期模型等。其合作伙伴覆盖银行、保险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等金融领域,也包括线下商家、汽车租赁、房屋出租、招聘网站、社交网站等非金融领域。同时闪银联合了银行,公安系统,保险公司,交通管理部门等机构,全方位得保障风控数据完整和信息安全。

  闪银在大数据信用评估领域持续探索突破,助力合作伙伴大大简化了审批流程,降低人力成本,同时降低了违约风险,大幅降低了资金交易成本,让个人信用发挥更大价值,帮助用户真正实现将个人信用转化为财富,使生活更便捷。

  累计数据调用量突破1亿,让中国的金融科技和信用评估模式服务全球

  截止目前,闪银Lending AI体系的数据调用次数已经超过1亿次,基于强大的数据积累和技术沉淀,闪银已开始全球化布局,立足于高成长国家,将闪银在中国的互联网信用评估模式和人工智能技术输出到全球。

  早在2015年,闪银就率先在美国硅谷设立了研发中心,开展人工智能芯片等前沿技术研发,致力于服务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的更多行业;

  2016年2月,闪银启动全球人才战略,进行全球扩张的人才储备。至今包括前高盛、花旗银行高管、前Google、亚马逊、高通、英特尔高级工程师纷纷加入,闪银的管理团队具备海外背景的人员已超过60%,硕士和博士学位者超过80%。

  2016年4月IFC(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与Wecash闪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供应链金融风控模型及农户信用评估等方面展开合作,以促进中国农业金融的发展。

  2016年11月Wecash闪银奇异向巴西央行及巴西金融机构分享了闪银在大数据征信领域的成功经验,并先后与巴西前5大银行实现合作。

  将人工智能与传统金融结合,其区别于传统金融的最大地方在于科学技术在金融活动中的位置和作用。Wecash闪银打造真正让B端和C端用户受用、好用的服务,也源自于其核心的技术层面的东西。在人工智能被频繁提及的今天,闪银将继续以大数据信用评估领域作为突破口,依靠Lending AI+人工智能芯片服务于包括金融业在内的更多行业,创新引领发展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