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揭秘用户超过8000万却低调的闪银,背后股东都有谁?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16: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Macintosh HD:Users:wuxingwen:Desktop:闪银合作文件:21.pic_hd.jpg

 

今年4月5日,科技公司Wecash闪银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轮融资。此前,Wecash闪银公布了自己的业务数据和场景图谱,闪银目前累计用户量超过8000万人,合作的金融机构超过30家,接入的消费场景覆盖3C、农业、医美、租房、汽车、保险、旅游等七大领域,累计撮合资金超过150亿元。

作为一家独角兽科技公司,闪银在行业中却显得很低调。从过往的公司新闻来看,闪银极少参与行业会议、极少接受媒体专访、从来不开发布会。从闪银历次融资的新闻来看,该公司已累计融了超过1亿美金,主要股东包括:

招商局创投

招商局集团是一家业务多元的综合企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将近7万亿元人民币,在所有央企中排名第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修船及海洋工程)、金融(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地产(园区开发与房地产)三大核心产业,2016年利润突破千亿。招商局创投作为招商局集团的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其投资布局具有很强的风向标指向;

IDG

IDG资本是的专业投资基金,管理的资产达到数百亿美金规模。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硅谷、波士顿等地设有办事处。其投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搜狐、当当、宜信、8848、金蝶、搜房、3721等众多大型公司。

SIG

SIG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大型金融投资公司,管理超过400亿美金的资产,在SIG旗下的海纳亚洲投资基金在过去13年里在国内投资了包括如家、博纳、大麦、今日头条、出门问问、拍拍贷、e袋洗、Apus等一些列独角兽级别公司,以独到的中早期投资风格,帮助众多的创业者不断突破天花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SIG在2014年底领投了闪银的B轮融资,通过2年多的沟通和合作,非常看好团队的能力和闪银的前景,在C轮融资中非常果断的继续作为领投方进行加码投资。

光远资本

光远资本2001年成立,是光大集团内最早做股权投资的团队,也是中国最早的专业美元基金团队之一。经过16年的积累,团队有着丰厚的行业资源、卓越的运营能力、以及专业的金融知识。基金投资并扶持了全国多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包括银联商务、软通动力、华大基因、贝因美、精进电动等等。

此外,闪银的股东还包括玖富(闪银的天使轮投资人)、东方弘道、领沨资本等。

“团队是闪银的第一大股东”,闪银CEO支正春向记者透露,“目前从我们的股权结构上,公司的经营团队拥有对公司经营的控制权,闪银制定了非常丰厚的股权激励计划,并且在硅谷、巴西、新加坡设立了实验室和办公室,吸引更多优秀的全球人才加入闪银。到目前为止,包括前高盛和花旗银行高管,前Google、亚马逊、因特尔、高通、BAT工程师纷纷加入,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