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老子云--率先开发出数字化实物移动端交互技术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0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2017年4月25日,由长沙眸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老子云移动现实云服务平台全球发布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召开。本次发布会以“实现”为主题,眸瑞科技董事长李韬、眸瑞科技CTO夏宇翔,同全球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图形图像领域顶尖级工程师和科技领域资深媒体人等百多位各界友人一起,见证老子云这一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底层技术系统的创新与应用。

    “从互联网的底层硬件领域看,华为、中兴研发的路由器、交换器等网络设备在国际上已经有足够竞争力。然而,在软件应用层面,多数都在模仿和抄袭,缺乏真正的创新。”眸瑞科技董事长李韬觉得,中国拥有6亿多的庞大移动互联网用户群,一味地学步,只会让中国互联网发展止步不前,让众人觉得中国人不可能做出自己的技术。老子云的发布,正是想在公众面前告诉大家,经过十几年的模仿、应用,现在中国人也能研发出属于自己的底层技术。

    “核心技术是囯之重器。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再大再漂亮也可能经不起风雨,甚至会不堪一击!”正如习主席2016年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所说的,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解决核心技术是我们的当务之急,而这,正是眸瑞科技做老子云的初衷——做出中国人自己的底层技术。

    “作为中文互联网世界的主要载体,我们不断复制着国外的创意模式,用来扩展自身的功能和服务,这种亦步亦趋的长期跟跑,着实令人担忧。”李韬告诉大家,做好底层技术并不容易,需要长期积累和反复实践。为了让中国人真正拥有自己的底层技术,李韬自掏腰包8000万,带领团队用了四年的时间来攻克技术难题,才把老子云这一底层技术带到大家面前。

    据李韬介绍,2012年眸瑞科技便开始了对AMRT技术系统的研究;2015年11月眸瑞科技已成功研发了AMRT(Aoto Mobile Reality Technology)技术系统,自动化移动现实技术系统,成功解决了C端和F端的无缝交流问题;2016年底,眸瑞科技通过将已有的AMRT技术系统进行模块化拆分后,依照“云端算例部署+云端资源存储”的方式建立了开放式服务平台;经过多次应用于产业孵化之后,于2017年4月正式发布移动现实云服务平台——老子云。

    四年时间里,李韬带着他的团队一步步见证着老子云的诞生。这个历经时间沉淀而打造的移动现实云服务平台,汇集了中、美、英、法、德五国顶尖级算法及程序编译工程师的成果,可实现的功能性服务包括:3D数字模型建模服务、模型云存储与检索服务、烘培云服务、技术支持与培训服务、平台化定制服务、3D模型高保真压缩服务等。

    “老子云的AMRT技术系统就像安卓系统一样,属于互联网底层技术,也就最接近硬件的技术。”眸瑞科技CTO夏宇翔现场为大家分析了3D数字模型技术的发展现状,介绍了老子云的发展历程,通过现场演示,让在场的嘉宾、媒体和行业人士亲眼见证了通过老子云3D数字实物在移动端自动完成从压缩、渲染、烘焙到交互的一系列过程是如何实现的。其一的技术亮点,实现了3D商品在移动购物平台上可交互式的购物体验,这将带来一种全新的购物模式。

 

    “我们通过提供自动化基础服务、技术开源与云服务给不同行业的客户完成产业链应用孵化,完成云市场的搭建,完成智能制造,最终达到物联网。”据夏翔宇介绍,老子云目前提供的所有技术服务都能完成嵌入式数据调用,用户通过在原有的应用中增加老子云基础技术的接入,即可享受老子云技术服务,打通线上、线下的设计生产流程,节省建模、优化模型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目前,老子云已和大疆无人机的母公司固高达成战略合作,模拟并实时感应工程产品运作;也和美国法如公司(线下扫描硬件)达成了战略合作,法如点云扫描设备将釆用AMRT技术系统完成点云收集实物,模型自动渲染、贴图、压缩到手机上;在房产、家装、游戏、电商等领域的应用也正在洽谈。

    据了解,眸瑞科技即将完成手机点云算法,正在探讨与手机制造商的技术合作,但不会采用安卓手机全球联盟组织方式。未来,老子云还将推出点云自动建模技术,所有的用户通过使用移动端设备拍照扫描就能完成模型的建立,同时用户通过上传2D图片到老子云,就能搜索到匹配的模型资源从而完成利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老子云将免费开放给B端和C端使用,只有在用户调取数据的时候才收取一部分服务费。“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关注移动现实领域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变革,共同探讨数字实物移动产业的未来。”眸瑞科技董事长李韬如是说。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