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房山鸣锣开走

发布时间: 2017-05-08 09:5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桐

5月6日,在素有“京南水乡”之称的房山长沟,万余名长走爱好者汇聚201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参与长走健身活动,用脚步丈量长沟山水相依、碧空如洗的美。

 

 

上午8时许,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场万人热舞健身操中拉开帷幕,随着活动嘉宾鸣响“开走”铜锣,身着金色服装、手持金色气球,象征北京基金小镇构建国际化基金业生态圈的“金球联盟”表演团队率先出发,健康时尚的花式弹跳表演为长走队伍开路,将“开走”气氛推向了高潮。万名长走参与者身着“红、蓝、黄”三色长走服,组成“金融大咖”、“科技玩童”、“文化潮人”三大长走方阵,有序出发,寓意房山金融业发展实力强劲,科技领域发展充满活力,文化发展厚积薄发。

 

 
 
 

据了解,本届长走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北京•基金小镇”,在线路设置上与往年一样,三条路线中最长的21公里路线,就是从整个北京基金小镇规划范围内通过。为了能够向更多的金融基金企业人士充分展示长沟镇建设北京基金小镇所具备的独特自然环境魅力,本届长走大会在人员设置上,特别邀请到众多基金金融及银行业界人士同走长走路。21公里的长走路线沿途小桥流水潺潺、水岸芦苇簇簇,北京基金小镇的建设提升工程已初见成效,可以让长走参与者在健步长走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长沟环境优势,提升北京基金小镇的美誉度,从而吸引更多金融企业落户基金小镇。

 

 
 

目前,以长沟·北京基金小镇为龙头,房山区正在着力打造六个特色小镇,即长沟·北京基金小镇、良乡·健康颐养小镇、青龙湖·文化旅游小镇、张坊·生态运动休闲小镇、琉璃河·燕都小镇、周口店·周口店文化小镇。六个特色小镇同时也作为房山区新型城镇化试点先行区,在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政策、资金、资源集成等方面进行先行先试。到2020年,房山区将基本形成现代城市组团—特色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体系,建成“发展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竞争力强、基础设施完备便捷、城市服务功能优质完备、创新创业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的城镇化发展格局。

 

 

房山区长沟镇自古以来就有“京南水乡”的美誉,自然环境十分优越,拥有丰富的林木、河流、湿地、农田等生态系统资源。特别是,位于镇域中心区的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占地面积达387.5公顷,有12000多个泉眼常年喷涌不断,年流量近2000万立方米,四季恒温14-16度,形成了6公里长的水景观旅游线。依托如此天然美景,拥有众多粉丝的房山区知名品牌活动——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已经连续在长沟镇举办了九届。九年间,先后有十余万中外社会各界人士因为长走大会而来到房山长沟,体验长沟山清水秀的优美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的人文与环境优势,构成了长沟镇如今的人文生态美景,也为长沟能够成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奠定了较好的发展基础。

2016年10月14日,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被列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明确了生态环保、智慧科技、宜居宜业、业城融合的国际金融小镇发展定位,力争把长沟·北京基金小镇建设成为集聚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特色功能小镇和可持续发展示范区。

 

 
 
 

房山区长沟镇连续九年承办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通过长走活动,生态环境、镇域面貌和旅游设施建设一再提升。近年来更规划建设了房山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圣泉公园等一批市民绿色休闲场所;种植了鼠尾草、油菜花、芍药花田等景观作物1300余亩;采取全域绿化、涵养水源等措施,使全镇绿化覆盖率已达65%,林木覆盖率达55%。打响了房山长沟的绿色生态品牌,使长沟成为北京市民亲近自然、郊游健身的理想场所。

 

 

 

责任编辑: 吴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