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25 13:3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5月24日讯,记者齐锐。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将于8月24日—28日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举办。

本届商博会以“构建丝路商贸平台 助推经济合作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62000平方米,共设置“纺织服装产业展区”、“农产品展区”、“精致食品展区”、“旅游文化产业展区”、“体育文化产业展区”、“智能生活展区”,“国际及港澳台精品展区”7大展区,并设“国际精品馆”、“新疆精品馆”。

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黄三平先生向大家介绍本届商博会的有关情况。据介绍,参加本届商博会的国家和地区将比2015商博会增加10%,总数超过60个,覆盖五大洲,部分国家和地区是首次参展。本届商博会参展国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到36个,占参展国家数的60%。参展产品多为中国及周边国家深受欢迎的产品。

本届商博会已有国内30个省区市和部分计划单列市报名组展,一批名优企业及产品参展,名优企业参展比例达65%,超过2015商博会20%。

本届商博会围绕纺织服装、交通运输、旅游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重点推介的产业,组织策划了多场专题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和产业论坛,届时将有1万名采购商与会,较2015商博会增长35%。同时,结合新疆重点发展的产业,还将举办纺织服装峰会、纺织服装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论坛”等多项为经贸活动服务的论坛。

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阿德江•达吾提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在国内招商招展方面,坚持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和招商组展百日大会战工作机制,通过推行各主渠道任务清单制、定期通报制,全力做好招商组展工作。在境外招商招展方面,拜会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等16个境外驻华商务机构,在京举办了境外驻华机构推介会。中亚、西亚、欧洲的招商组展百日大会战工作组已全面展开相关工作。同时,安保、宣传、会务保障、城市综合保障、城市氛围营造等各项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