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科院研发诱鱼灯取得重大突破 成果有望落地广西北海

发布时间: 2017-05-26 16:04: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广西北海市党委书记王乃学(右二)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汐潮
 
中科院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中科院“璀璨行动”研发带头人胡学功
 
 

中国网5月26日讯 近日,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牵头的中科院重大项目“璀璨行动”计划大功率LED灯研发团队成功研发出高功率密度LED集成光源微槽群诱鱼灯、高功率密度微槽群LED散热器及其整灯产品等一系列创新成果。5月26日,广西北海市党委书记王乃学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就中国科学院“璀璨行动”计划大功率高功率密度微槽群LED诱鱼灯海洋光诱渔业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在广西北海市落地进行交流,商谈战略合作事宜。

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微槽群技术科研团队为核心的中科院重大项目"璀璨行动"计划大功率高功率密度LED璀璨研发团队,取得了大功率高功率密度微槽群复合相变LED散热技术、光热一体化技术以及二次光学技术等关键技术的突破,进而掌握了单光源千瓦级灯具应用技术,成功研发出高功率密度LED集成光源微槽群诱鱼灯、高功率密度微槽群LED散热器及其整灯产品等一系列创新成果,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向海经济成为新的经济热点,如何充分挖掘海洋资源同时兼顾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正成为新的经济课题。北海市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北海市面临的北部湾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为中国“四大渔场”之一。

目前,中科院大功率高功率密度LED璀璨技术团队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性能,相关产品已开始投入批量生产。团队的研发工作旨在为“璀璨行动”计划所研发的LED诱鱼灯产品的大规模生产、推广应用及产业化铺平道路,为我国海洋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