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特别报道:柬埔寨女孩的“高棉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6

许玉玲是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下属的柬埔寨达岱水电有限公司在当地的雇员,在公司的7年时间里,她从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的邻家女孩蜕变成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白领财务骨干。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给柬埔寨当地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一带一路”特别报道:柬埔寨女孩的“高棉梦”
 

2010年,从会计职业学校毕业后,由于自己的汉语特长,许玉玲通过面试和笔试的层层选拔,成为了柬达水电的实习生。

初进公司,许玉玲面临的第一道“砍”就是语言,虽然从小学开始就学习中文,但是工作中的许多专业词汇根本没接触过,但是同事和领导总会细心的为她解释,领导还专门从中国买来词典帮助她学习。

在专业方面,公司领导也给予她充分信任,中柬两国税务体系不尽相同,许玉玲勤奋的学习着各方面的知识,不厌其烦的往税务局和会计师事务所跑,追着他们问问题,软磨硬泡。在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成长成为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税务会计核算高级主管。

2015年6月,达岱水电站进入商业运营期,当地税务总局局长对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非常感谢中国公司带来资金、技术和工人到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建设水电站,让原本空流的河水变成了清洁的能源,造福当地百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在电站建设过程中,洪森首相多次光临建设现场,他对柬达水电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听到这些,许玉玲深深体会到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

达岱水电站建成了,金边的电力供应充足了。身边朋友的评价也让她十分欣慰,“如今电力充足了,空调、电视也可以一起开了”、“天气热时也不会掉闸了”、“手工作坊可以工作到深夜啦!”许玉玲从没想过,公司能为身边的人带来如此真切而巨大的改变,也没想到自己的工作竟然如此有意义。她更为自己能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而感到幸运和崇高。

7年时间,许玉玲也亲身感受到了生活和人生的变化,她的收入增长了4、5倍;7年间,她成为了2个孩子的母亲,可以为他们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保障;7年间,她购置了新房,从简陋、低矮的平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7年间,她从一个学历不高邻家女孩蜕变成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白领财务骨干。

在许玉玲身边与她有相似经历的人,还有很多。用许玉玲的话来说,她常听中国同事们提起“中国梦”,虽不知道他们口中的“中国梦”是怎样的美好,但作为柬埔寨人的她却清楚地知道,她就在自己的“高棉梦”中,而帮助她实现这一切的,是她所在的中国公司,是友好而强大的中国!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