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际能源署能效中心主任Brian Motherway一行访问神雾集团

发布时间: 2017-06-12 11:2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孙磊

国际能源署(IEA)能效中心主任Brian Motherway博士

6月8日,总部设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能效中心主任Brian Motherway博士、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副主任赵明一行访问神雾集团,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集团政府事务部总监杜斌等领导接待。

在杜斌总监的陪同下,Brian Motherway博士一行首先参观了神雾节能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实验室,听取了神雾蓄热式低阶粉煤双床气化技术、氢气竖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新工艺、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等七项颠覆性创新技术装置的运行原理、原料适用性、技术经济性、环境效益及全球产业化推广情况的介绍。

在交流会上,吴道洪博士指出,神雾集团自成立以来就非常注重节能环保领域的科技创新,研发推广的多项节能低碳创新技术成果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神雾集团也因此成为中国节能减排领域的领军企业。神雾目前已在“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开展了工业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在为推动当地的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同时强调,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这已成为世界认可的中国经验。神雾集团愿加强与国际能源署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与各国政府和企业分享成功经验,共同为人类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Brian Motherway博士表示,神雾集团研发的七项颠覆性节能减排创新技术令人印象深刻。神雾的成功充分显示了创新技术在改造传统工业、引领绿色发展上的巨大作用,且政府的政策支持对环保技术迅速实现产业化推广也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此外ESCO(节能服务公司)要在商业模式上取得成功,不仅要解决技术落地问题,更要解决运作过程中融资难等问题,神雾在解决这一系列难题上的成功经验将为国际社会树立一个范例。Brian Motherway博士同时强调,节能减排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绿色创新技术的产业化推广更是需要企业与政府、资本与市场的共同努力。为此,他诚挚地邀请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出席国际能源署今年6月28日在巴黎总部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能效大会,并在大会上交流神雾的节能服务技术推广模式。

据介绍,即将举办的国际能效大会的主题是“各国该如何快速推进实施更好的提高能效的政策,以此来给各国人民带来社会、经济及环境效益”。吴道洪博士将作为中国唯一的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本届国际能效大会,并发表重要演讲。这在国际能源署历史上尚属首次。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简称IEA)是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组织,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8个成员国为应对能源危机于1974年设立。国际能源署在提升可替代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理性能源政策以及国际间能源技术合作等方面在全球范围内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