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神雾环保“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落地港原化工 百名投资者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6-12 12:2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孙磊

内蒙古港原化工
 

6月9日,由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投资者实地考查调研内蒙古港原化工现场活动顺利举办。经过五个小时的现场调研和座谈,近百名投资人对港原化工“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工厂的运行情况、技术可靠性进行了全方面的检验。

据了解,由神雾环保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乙炔化工新工艺”颠覆了现有的以煤炭气化为龙头的现代煤化工工艺,新工艺以“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为核心,在生产低成本乙炔的同时,还能生产出大量低成本的合成气、石油、天然气等,进而可大量生产烯烃、汽柴油、甲醇、天然气、乙二醇、芳烃等重要的能源化工产品,为我国中低阶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开辟了新方向。

2016年2月,“港原化工节能技改项目”正式生产运行,标志着神雾环保“乙炔化工新工艺”首次实现工程化应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运行14个月,设备作业率达到92%以上,累计电石生产量约14.8万吨,每吨电石电耗由改造前的3527kwh降至2800kwh。

据悉,“港原化工节能技改项目”已入选中美两国首批10项提高能效示范项目。2016年11月,“蓄热式电石生产新工艺成套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示范”通过工信部组织的国家级技术成果鉴定,认定“该技术创新性突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加强该成果的标准化研究,加快更大规模化推广应用。”2016年年底,“港原化工节能技改项目”再度荣获“2016年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中国网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