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学术领域大发展——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成立仪式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9 22:2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凡  |  责任编辑:林凡凡

 
  2017年6月18日,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成立仪式在北京召开并现场剪彩。中医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朱晓新书记、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花宝金院长、北京市回民医院张立新院长、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侯炜主任、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吴志奎主任等多名领导、嘉宾、专家出席此次开幕活动。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王逊进行开幕致辞。
 
到场嘉宾为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剪彩
 

在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纲要》中提到,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的宏伟目标,为响应这一号召,在2017年,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

孙桂芝教授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中晚期肿瘤。她从医50余年来,诊治各种中晚期肿瘤患者80余万人次,筛选出系列抗转移防复发及减轻放化疗毒副作用的有效方药与方案。率先创建了扶正培本法配合化疗治疗胃癌的研究方向。

孙桂芝教授在成立仪式现场
 
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王逊致辞
 

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王逊在开幕仪式上介绍了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建立这个肿瘤研究所的初心是“与时俱进科学创新”。为了更多的减轻患者痛苦,造福于人民。他还介绍,孙桂芝教授主持参加了国家《六五》、《七五》、《八五》中医肿瘤攻关课题、国家中医管理局、国家自然基金、中央保健局等原创性12项课题的研究,研究成果的整体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为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开辟了先河。获得院、部、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4项。

王逊在仪式上强调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致力于弘扬和发挥中医药独有的价值,共同传承中医药文化理念,并通过科学研究手段使之最终能为临床医疗工作所用,为发展我国中医肿瘤诊疗事业,为民众的健康和教育,为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花宝金院长致辞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是中医药行业启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国家队”,在当前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形势下,在中医领域屡创佳绩。

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花宝金院长在讲话中谈到,他二十年前就跟从孙桂芝学习中医,作为弟子他感受到孙桂芝教授在教育教学中传道授业,言传身教;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孜孜以求;他表示这种精神永远值得下一代学习。他指出,在当今社会,患肿瘤人数不断攀升,孙桂芝教授多年来注重中西医结合,采取辨病论治以及辨证与辨病相结合的诊疗方式在肿瘤的诊疗领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在京成立
 

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中医药研究和中医事业即将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秉承“弘扬中医文化”精神,将充分发挥中医中药优势,以“为百姓提供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为重任,致力于中医药理论、临床研究,不断拓展中医医疗服务领域,大力弘扬中医传统文化,下一步,王逊所长将带领他的优质团队努力把中医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