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超燃!航拍驻香港部队美丽军营

发布时间: 2017-07-01 07:18:27  |  来源: 东方卫视  |  作者: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中环军营位于香港岛中区金钟海旁最稠密的商业中心区,原是驻港英军三军司令部。1997年6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和驻港英军在此举行防务交接仪式。
 
 
​​  昂船洲军营位于九龙市区以西约1公里处,军营原为驻港英军海军和华籍英军服务团等单位住用,现为驻香港部队海军舰艇大队驻地。
 
 
  石岗军营位于香港新界元朗区,是驻香港部队最大的军营,驻香港部队空军航空兵团现驻扎在此,内有石岗机场,军营以机场跑道为界,分为北营和南营2部分。
 
 
  石岗村军营位于石岗军营东南约2公里处,地处大帽山山脚,是驻香港部队陆军步兵旅机关所在地。这个旅队占驻香港部队总兵力近二分之一。
 
 
  潭尾军营位于新界新田区牛潭尾村北侧,距深圳皇岗口岸约5公里。
 
 
  新田军营原名为稼轩庐军营,位于新界新田区嘉龙路,距深圳皇岗口岸约3公里。营区西南有宽约5米的柏油路与潭尾军营相通,相距约1.5公里。
 
 
  赤柱军营位于香港岛赤柱半岛南端,地理位置极佳,三面皆环海。军营内南端留有原驻港英军赤柱炮台遗迹。赤柱炮台遗迹下方为香港电讯卫星地面通信站和海事处一个道航塔。
 
 

枪会山军营位于九龙市区,东面是香港理工大学和九龙火车总站。军营内现设有驻香港部队医院,医院楼顶设有直升机停机坪。医院主要担负港内驻军官兵日常医疗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