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排-2017”:外国参赛队进驻,生活保障细致周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7-27

7月30至8月10日,中国空军承办的“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将在湖北广水举行。随着比赛开幕时间的日益临近,连日来,各国空降兵参赛队及参赛装备陆续通过航空港和陆路口岸入境,进驻湖北比赛地。驻鄂空降兵某部为前来参赛的各国空降兵提供了细致周到的生活服务保障,请看报道。

7月22日上午10点, 58名由参赛队员、领队、媒体记者等组成的俄罗斯空降兵参赛队乘坐俄方一架伊尔-76军用飞机,抵达湖北武汉天河机场。办理完通关手续,俄方参赛队在中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物资装载,并登上大巴车前往营区。

到达营区后,中方为俄方举行了简短而又热情的欢迎仪式。

这次比赛,是中国首次承办国际性军事比赛,其中的“空降排”项目在中国空降兵训练场举行。为做好赛事保障,承担任务的空降兵某旅从年初就开始了周密细致的筹备工作。

考虑到大多数外军官兵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中方保障人员不仅准备了传统西餐,还为他们提供了口味经过改良的中餐,确保外国参赛队既能吃得饱、吃得好,还能品尝到中国特色。

在外军营区里,军人服务社、熨衣间、祷告室、饮水机、无线网络热点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中国空降兵某旅副旅长刘润栋上校表示:“外军参赛队到我们国家来比赛,这是我们举行的第一次,所以从吃、住等生活保障上,要满足外军的需求。另外要尊重外军代表队的一些民族习惯、生活习惯,包括伊朗代表队,提出来的一些他们自己的习惯问题,那么针对他们的一些要求我们进行了改进。只有他们吃好了,休息好了,才能够在训练中有充足的体力取得好成绩,也对我们国家举办这项赛事感到满意。”

外国参赛队进驻后,中方联络官与外军领队一道向参赛队员们明确了相关管理规定,及近期训练任务。

南非参赛队领队塔提中校表示:“首先,我先向中国人民表达我们的感激,感谢你们邀请我们来到中国,尤其是来到湖北,来到广水,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然后回到你的问题,中方为此次比赛做出的准备,你能看出准备是经过严密筹划的,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当我们抵达这里的时候,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到位了,从欢迎仪式到其他所有事情,非常好。所以,我们对中方的准备感到非常满意。”

据了解,今年的“空降排”比赛一共有7个国家参赛。南非、伊朗、哈萨克斯坦参赛队已于日前分批进驻,剩下的摩洛哥和委内瑞拉参赛队也将于近日陆续抵达。本次比赛,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使用本国武器装备参赛,两国战车等装备已通过铁路运输进驻比赛场地,其余国家均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装备。

下一阶段,使用中方武器装备的参赛队将在中方教员的带领下,进行射击和伞降训练。正式比赛前,各国参赛队还将进入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为下步参赛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