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我的名字叫‘建军’”活动举行 9名“建军”寻梦军队

发布时间: 2017-08-03 17:0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null

8月2日,“我的名字叫‘建军’”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9名“建军”代表合影。 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摄

 

中国网新闻8月3日讯 (记者 谢露莹 戚易斌)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的“我的名字叫‘建军’”活动于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9名代表齐聚北京,共同感悟人民军队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见证大国军队的强军之路。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是具有崇高理想信念和神圣使命的部队,是人民子弟兵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构筑了无坚不摧的钢铁长城。“是他们,在护卫着我们安定和平的生活;也是他们,让我们繁荣富强的道路走得更加宽广。”

他还指出,因同叫‘建军’而有缘相聚的各位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助力国防建设,将强军兴军的正能量在各行各业间、在祖辈之间代代传承,“这是献给人民军队最好的生日礼物!”

本次活动短时间内引起网友响应,最终在500多名候选人中遴选确定9名姓名中含有“建军”的代表抵京。

当天凌晨5点15分,9名“建军”代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国歌响起,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建军”们已是热泪盈眶。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为保卫祖国的南海我和我的战友们曾无数次巡逻西沙!‘建军’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名字,但对今天参加活动的每位代表却意义非凡!”来自天津、曾在海军服役的65岁刘建军感慨不已。

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马建军抑制不住内心激动,“我是部队医院接生的,是解放军帮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了这份情谊,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在大连年收入30万元的再生资源回收生意,和爱人一起来到祖国的大西北——新疆库尔勒,开始了兵团人守疆固疆的生活,肩负起了兵团人垦荒戍边的神圣职责。

当天上午,9名“建军”前往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与官兵面对面交流,了解“国旗卫士”优秀历史、光辉成绩和官兵们的训练生活情况;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现场,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一件件展品,“建军”们纷纷表示,更激发了无限爱军情怀。

“打江山的老一辈革命家都已经渐渐离世了,作为他们后辈的子女们,我们要坚定地扛起强军强国的重担,跑好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姜建军说,他的父亲是一名老红军,全家父母和兄妹六人都是军人。他表示,自己一定继承和传承老一辈人的优良传统,像父亲一样去学习、生活和工作,做一个“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人,做一个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人!

少年之梦,激荡于心。吕建军是一名“95后”的“建军”代表,也是9人中最小的。“8月1日”出生成为了她“建军”的由来。“当我第一次看到国庆阅兵场上那些威武的身影,少年的心早已澎湃,我梦想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守土安邦。”吕建军说。

如今,吕建军如愿成为一名军医,实现了自己的儿时梦想。她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在国旗护卫队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在展览馆见证了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奋进历程,我为自己成为一名共和国军人而骄傲!”

刘建军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为各位“建军”代表搭起一座桥梁,结出一条纽带,共同拥有了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本次活动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军网、全军政工网、钧正平工作室协办。

 

责任编辑: null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