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京城老字号致美斋饭庄集结美食力推“文化宴”

发布时间: 2017-08-04 10:4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近日,新迁址的京城老字号致美斋饭庄全新亮相白广路35号,并大打“文化牌”趁势推出文化宴。百余道久违的传统菜肴老味道再度飘香,吸引了不少城中食客慕名尝鲜。

北京致美斋饭庄始创于明末清初,饭庄原是一家姑苏风味的菜馆,后几经易主,由数代名厨精心研发,所制售菜点集南北烹调之精华,汇御膳民食之特色而名噪一时,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京味菜肴,许多满清皇族,民间要人,艺苑大师等社会名流,都是这里的常客。

说它有名,一是当时的名人常到这里聚会品尝,二是这里高厨烧出来的菜肴味道的确是好,在描写饮食业老字号的话剧《天下第一楼》中,也提到了当年北京的名流、商家以能去致美斋品尝菜点为荣的情节。中国近代著名文学家梁实秋,尤其爱吃这里的锅烧鸡和被他称之“有异趣”的煎馄饨等。

当然,在众多美味佳肴中,最出名的还得是它的招牌菜——“一鱼四吃”,即用一条鱼做出“红烧鱼头”“糖醋瓦块”“酱汁中段”和“糟溜鱼片”四样口味各异的大菜。 过去,“四吃鱼”是要在一起吃的,现在“四吃鱼”可以分开来做,既可以一次点齐四款,也可以分成四次吃,比以前的老做法更经济,更实惠。想吃“头尾”,可以专做“红烧头尾”,想吃“瓦块”可以专做一个“糖醋瓦块”,全凭客人心情。其中,为了丰富口感,致美斋还分别选用了黄鱼、龙丽鱼、草鱼和鲤鱼分别来呈现“一鱼四味”,特别受到顾客的青睐。

据致美斋饭庄总经理陈富强介绍,在致美斋饭庄,仅鱼的做法和吃法就占到全部菜品的十成,总之,在致美斋饭庄吃鱼算得上是件美事儿。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