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成立大会26日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26 20:4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孙磊

 

    8月26日-27日,由“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丝路国际产能合作高级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所知名大学商学院院长及专家学者齐聚哈尔滨,畅谈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国际产能合作前沿问题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学院国际合作开展。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相关领导、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科技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康宁出席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党委书记孟炎分别主持相关环节。

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成立仪式暨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秘书处揭牌仪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东业电子仪器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
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商学院进行国际产能合作战略签约仪式
 
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东业电子仪器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共同签署数字金融研究方案合作备忘录
 

    会议期间,主办方举行了 “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秘书处揭牌仪式、中国企业与国内外高校国际产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专家讲座和主题演讲环节,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副校长、孟加拉独立大学商学院院长等多家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申兵进行了“一带一路”政策解析,与会人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一带一路”联盟内28所商学院院长还举行了闭门会议,就“ 一带一路” 倡议下国际商学院的发展方向、工作目标及合作机遇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产能合作基地。

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等九所中国商学院发起,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二十余所商学院共同成立的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联盟,致力于融合中西教育资源、环境和模式,探索“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跨国高水平管理人才培养新机制,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促进经贸活动、国际产能合作、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的开放性国际化平台。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