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金砖国家文化节9月15日将在厦门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9-04

 

    新华社厦门9月3日电(记者丁小溪、王成)记者3日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金砖国家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22日在厦门举行。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将于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说,金砖国家文化节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将邀请金砖五国210余位艺术家,在厦门举办剧场演出、户外演出、艺术大师课、主题展览和金砖国家电影展映等30余场活动。

    谢金英说,文化节期间,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巴西黑天鹅民族舞蹈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印度阿底提舞蹈学院、南非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等五国具有代表性的艺术院团将齐聚厦门,所有演出、展览均由五国艺术家联合呈现,充分展现金砖国家相互交融的良好意愿。此外,文化节所有活动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近年来,金砖国家双边、多边人文交流持续加强,不断取得实质进展,为增进金砖国家之间的理解、夯实民意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谢金英说,首次由金砖五国合作制作的电影《时间去哪儿了》即将在全球上映,为世界各国观众展现金砖五国的文化传统及生活变迁。

    谢金英说,中国已在俄罗斯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目前正在与其他金砖国家就互建文化中心进行政府间商谈。金砖各国还将适时推出一至两个“金砖文化之都”,以点带面推动各国文化交流。

    谢金英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创新金砖国家文化合作交流方式、丰富合作机制,加强思想交流和文化对话,探索共同发展的价值理念。同时,推动文化交流深入群众、走进社区,让百姓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别国文化,为金砖国家间各方面交流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