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07 10:15: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robot

继2016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成功举办后,9月13-17日,2017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将再次在风景秀丽的房山青龙湖畔激情开幕,本届大赛主题为“舌尖上的美酒”,美酒美食嘉年华让您享受中餐与葡萄酒的搭配,高峰论坛、厨王争霸等一连串特色主题活动让美酒大师和美食大师汇聚一堂。

作为活动的举办地,房山区的酒庄葡萄酒产业日益壮大,房山位于北纬39°30′~ 39°55′,年平均气温12.3 ℃,年平均无霜期183天,大于0℃的积温是4839.2 ℃。同时,房山区有北京最大的山前暖区资源,昼夜温差大、升温快、阳光照射充足、土壤有机质、矿物质含量丰富、透气性良好,利于酿酒葡萄品质的提高,也使房山的葡萄酒独具特色。

产区按照“原产地、标准化、酒庄酒”的准入条件,致力于打造“最规范的酒庄葡萄酒产区”。根据要求,房山酒庄必须同时具备葡萄种植园、葡萄酒酿造及灌装车间、酒窖等设备与场地条件,且用于酿造的葡萄原料须100%源于自有葡萄园。 

目前,房山区在建酒庄24家,主要种植赤霞珠、品丽珠、霞多丽等20多种酿酒葡萄,种植面积2万多亩。现已有18家酒庄进入葡萄酒生产阶段。每个酒庄单体占地面积300~1000亩,年产葡萄酒5~15万瓶,形成了“小、精、新”的产区特色。同时酒庄葡萄酒产业通过对一、二、三产的高效融合,极大的促进了区域经济增长和文化、旅游及休闲产业的发展。并且2015年开始,房山区内的酒庄在国内外各类葡萄酒赛事上,获得各种奖项65个。房山区还围绕酒庄兴建包括酿酒葡萄繁育基地、中葡汇酒业文化产业园和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在内的多家葡萄酒类专业机构,打造出以青龙湖核心区为主体的国际红酒城雏形。对房山而言,小小的葡萄酒托起了本土居民发展的大梦想,更见证着本土高端葡萄酒文化的孕育和繁荣。

大赛举办地青龙湖镇,原本的生态资源优势没有很好的利用,生态因矿山开采而遭到破坏。而今,青龙湖正在深入实施山体修复、流域治理、绿化美化等生态治理措施,加快青龙湖森林公园建设,推动产业全面转型,做强做大葡萄酒产业,尤其是2016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的顺利举办,让青龙湖镇成为了国际葡萄酒界的焦点,同时也极大程度的提升了当地环境。作为大赛接待场所的生命湖酒店也应运而生,作为一座设施齐全的现代化酒店,矗立在青龙湖畔,成为一道的靓丽风景。一路走来,青龙湖的变化着实让人赞叹!据了解,大赛期间品酒活动将在酒店内进行。 

在首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大背景下,房山区大力发展绿色高端产业,随着大赛的举办,房山区酒庄酒未来将走出国门,面向世界,为房山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支撑。通过发展酒庄葡萄酒产业,房山也实现了荒山荒坡绿化,构筑了绿色生态屏障,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荒山绿了、河水清了、乡村美了、农民乐了。未来,房山酒庄葡萄酒产业也将引领房山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为整个首都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北京打造国际交往中心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 robot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