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第五集 浴火 4分钟速览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0-02

  
  习近平强调,党内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郭伯雄:党中央、中央军委对我的处理是完全正确的,我一定要老实认罪、承担罪责。
 
 
  徐才厚忏悔书:走到今天这一步,最主要是没有听党的话,没有好好改造世界观,没有抵挡住诱惑,成了腐败风气的俘虏。
 
 
  军队里没有“铁帽子王”,哪个岗位都不是“保险箱”,职务再高也没有“豁免权”。中央军委号令全军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做到“除恶务尽、不留隐患”。
  1929年,在古田召开的红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犹如一场提纯之火,烧掉了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把一支陷于迷茫和涣散边缘的工农武装引向坦途。85年后,当人民军队走向新的转折关头,伴随着新世纪第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一场烈焰又燃烧了起来。
 
 

中央八项规定公布的第三天,中央军委十项规定公之于众。

纪检、巡视、审计,好比“三把利剑”。剑锋所指,震慑常在。

“受命以来,夙夜忧叹,恐托付不效”。在中央军委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引用《出师表》,表达自己的深沉忧思。

 

 

作为军队统帅,他心系的是这支军队能不能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忧虑的是这支军队能不能始终保持老红军的本色和作风。党风连着作风。

从“学习贯彻党章 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教育整顿一个紧接一个,一年比一年深入。

 

习近平常说:“改进作风必须自上而下、以上率下。对军队来说,就从军委做起,军委就从我本人做起。”

边关连着中南海,统帅和战士心贴心。在航行的战舰上,习近平与水兵一起就餐;在寒风肆虐的大漠试验场,他向科技人员嘘寒问暖。

习近平:爬冰卧雪,为祖国和人民在这里戍边,祖国和人民都不会忘记你们。

万里边关,将军与士兵一同巡逻;在大洋深处,将军与水兵一同远航;在广袤的长空,将军驾驶战机带队飞行;在一处处深山密林,将军与士兵一同在导弹阵地战备值班……

 

原广州军区副政委刘新增:没想到习主席抓作风力度这么大,军队变化这么大,党和军队大有希望。

就像浴火重生的神鸟凤凰,今天的人民军队,正在勇敢地抖落一切尘埃。雾霾散去,迎接她的必将是风清气朗的寥廓长天!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