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文化长城15.75亿并购翡翠教育 深耕IT教育培训产业化

发布时间: 2017-10-16 12:0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文化长城正加紧布局教育产业,继去年完成对联汛教育全部股权的收购之后,公司拟并购一家IT培训企业翡翠教育。9月21日,文化长城披露收购预案,拟作价15.75亿元,向新余智趣、安卓易科技、御泓投资等共计16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翡翠教育100%股权。

事实上,文化长城在教育产业方面的布局已初见雏形,随着此前主营业务艺术陶瓷产品盈利水平下滑,文化长城开始将职业教育作为未来战略规划布局的重点领域。2016年8月,文化长城完成对联汛教育全部股权的收购,并表后上市公司净利润相较上年实现了10倍的增长。

  在此次对翡翠教育的收购之前,文化长城已控股、参股的职业教育类企业包括联汛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等,涉及教育信息化、职业院校实训室、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平台等多个业务领域。

  据文化长城披露,和智游臻龙一样,翡翠教育也是一家IT职业培训类的教育机构,该公司主要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数字游戏动漫等领域的IT职业教育培训,与智游臻龙在校区区域分布、课程内容、课程研发等方面可形成优势互补。

  从业绩情况来看,2015~2016年,翡翠教育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340万元、2.92亿元,净利润2040万元、1260万元。根据交易对方给出的业绩承诺,翡翠教育2017年需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2017~2019年需共计实现净利润3.59亿元。

  近期,文化长城披露了对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回复透露,翡翠教育2017年1-8月培训业务净利润4858万元,教育信息化业务净利润167万元,合计近5000万元,已经接近2016年全年水平,2017年完成9000万业绩承诺概率较大。

  文化长城表示,收购翡翠教育后,公司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展。未来,公司将根据公司教育产业战略规划部署,通过自主发展、建设及外延式并购的方式,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领域产业链的构建。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