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兆伦:五年来文艺演出观演人数年均近10亿人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10-20

2017年10月20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举行“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记者会,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作情况介绍。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0日讯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20日在“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记者会上表示,现在的演出市场越来越丰富,2013年至2016年,文艺演出观演人数年均将近10亿人次。

    项兆伦表示,十八大以来,连续实施了一系列艺术创作工程,包括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戏曲振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国家美术发展和收藏等。为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文化部还组织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和大范围集中轮训,仅2016年就有10万人次参加了基层采风活动。

    现在的演出市场越来越丰富。为了给艺术创作成果提供更多展示平台,并让创作繁荣的过程同时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艺术享受的过程,文化部举办了中国艺术节和京剧、昆曲等一系列艺术节,还广泛组织了地方戏、儿童剧、音乐、舞蹈、杂技的展演活动。仅仅是群星奖,举办的展演选拔就达到14000多场。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文艺演出观演人数年均将近10亿人次。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