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法国:马克龙签署新反恐法案

发布时间: 2017-10-31 08:43:29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婧

法国:马克龙签署新反恐法案

法国:马克龙签署新反恐法案

当地时间10月30号下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正式签署“加强内部安全与反恐”新法案。该法案将于次日发表在法国《政府公报》当中,并随即正式生效。马克龙表示,这份法案在保障公民安全的同时,将使法国从今年11月1号起,走出已持续将近两年的紧急状态。

马克龙政府提交的“加强内部安全与反恐”新法案于今年6月正式成形,并分别于10月11号和18号在国民议会(下议院)和参议院(上议院)最终投票通过。法案包含了紧急状态下搜查个人住所、软禁嫌疑对象等标志性措施,但对具体实施条件做了相应调整,以平息法国舆论对于安全与自由的争议。不过在此基础上,法案还添加了扩大身份核查、使用新型技术等新举措。

 

责任编辑: 吴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