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智慧少年”登顶泰山活动让孤儿群体挑战自我

发布时间: 2017-11-08 20:4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

 

11月3日,由梦想谷创业帮扶中心北京中心、美丽荷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元凤(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新世纪传统文化发展中心、山东世际园旅游度假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慧少年”登顶泰山行活动在山东泰山顺利举行。

 

据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21个孩子们全部来自北京光爱学校。这所学校是以收养救助孤贫儿童、流浪儿童,并对在校学生实行全免费寄宿制的一所爱心学校。光爱学校从创办至今已有十余年,共帮助600多个全国各地孤残流浪儿童。这些孩子们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揪心的故事,在进入关爱学校之前,或遭遇遗弃,或流离失所,每张坚强的笑脸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辛酸过往。

元凤(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罗钎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公益,她有自己坚持的信念。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内容设置丰富合理。主办方不仅安排了军事教官带领孩子们热身运动、跑步、军事动作操等拓展训练项目,还给孩子们讲解野外生存科普知识。并组织活泼有趣的集体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团结的力量。

此外,主办方还频繁开展小游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使他们不仅能感受大自然的美还把心理上的雾霾消除,帮他们树立自信心以应对未来可能会遇到的挫折和拥有享受爱和主动爱的能力。

11月5日清晨,大家乘车一同前往具有“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主办方早早准备好丰富的爱心物资——各种食品饮料来保障孩子有充足的体力爬山,在车上就发放给孩子们。经历了2个多小时的攀登,21个孩子们在老师和教官以及主办方爱心人士的陪伴下登上了泰山之巅,挑战了自我的体能增强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在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后,大家一起愉快的合影留念。

美丽荷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文雅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关爱孤儿群体,不仅仅是物质的,还要照顾到更多心理的角落。

据了解,主办方的长期目标是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和宣传,营造关爱孤儿的社会氛围,促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孤儿群体,推进孤儿帮扶救助体系的完善,做到精准帮扶,构建和谐幸福社会。同时也呼吁能有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帮扶活动中,用真情关心关爱社会上更多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 林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