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加华伟业资本十年“笃定”中国消费 受最具影响力连锁峰会褒奖

发布时间: 2017-11-27 10:5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近日,由“开店邦”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高成长连锁企业峰会暨2017年中国高成长连锁品牌颁奖典礼”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落幕。

  全国500家知名连锁企业品牌、100多家投资机构、商业地产和服务链企业,以及当前最具有影响力、最具有话语权的连锁行业知名人士一起见证了此次年度连锁峰会。

  国内十年来专注大消费服务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加华伟业资本”携手两家被投企业——休闲食品连锁品牌“来伊份”、专业从事高品质贴身服饰品牌“爱慕内衣”,“组团”参加了本次连锁峰会,并被大会主委会分别授予了“2017年度最佳消费投资基金”、“2017年度中国高成长连锁50强”至高行业荣誉。

 

图:加华伟业资本创始合伙人宋向前先生(右四)代表企业领取“2017年度最佳消费投资基金”荣誉

  这两份大奖,对投资机构与品牌服务商来说,“含金量”都是沉甸甸的。

  记者了解到,“中国高成长连锁50强” (Franchise 50)”源自美国知名商业媒体《Entrepreneur》杂志已举办了39届的“美国连锁500强”评选活动。9年前,《创业邦》作为Entrepreneur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将这一评选活动引进国内,旨在以最专业与权威的方式持续挖掘和定义国内最具成长性的连锁企业,探究中国连锁经营的发展趋势和成功之道。

  每年峰会所评选产生的“中国高成长连锁50强”,都定义了当年度最具创新精神的新零售业态;峰会历年所褒奖的“最佳消费投资基金”,更代表了当年度最具价值投资理念的产业投资人,它们的投资实践已成为大消费领域的“投资风向标”。

  在本届峰会上,加华伟业资本创始合作人宋向前先生,与中金公司、海底捞投资部门等行业领先的机构代表共同参与了“投资人眼中的2017” 的专门沙龙对话。

  在专业探讨环节,宋向前首先向加华伟业资本十年来所投资的芭比馒头(专注国民健康早餐品牌)、来伊份、爱慕内衣等经营稳健、持续创新的民族品牌表达了一位普通投资人的敬意。他认为,这些草创于上世纪90年代的本土民营品牌,能够经历近20年的多轮次的经济周期的考量而不断壮大发展,更能够在当下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成为行业翘楚,殊为难得。近20年来,他们不为各种所谓的“风口”而诱惑,更不为各类“赚快钱”的 “新模式”而迷惑,专注于主营业务,专心于实体经济,踏踏实实在响应消费者需求上下“苦功夫”,认认真真在系统化经营上下“笨功夫”。宋向前认为,这些企业的努力代表了零售的真正本质,更是在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下“新零售”所应进化的方向。

  挑选出能够对抗时间的伟大公司和伟大产品,是加华伟业资本十年来坚守的最主要的价值投资理念。“受投资行业赞誉的‘加华模式’其实没有玄妙的地方。我们要做就是专心服务实体经济、深度研究消费领域、专业洞察民营企业,剩下的都是让时间去积累、去验证。加华与每个投资对象都是相伴而共生的关系,有着相对一致的企业价值观, 通过被投企业的产品与服务不断为产业上下游、消费者、社会输出有益的价值。不是三五年的合作,更不是一次性的交易,加华要跟被投企业一起成为百年老店”,宋向前阐释了对投资的基本理解。

  谈到被问及最多的“投资趋势”时,宋向前坚定地表示,“看趋势,首先要看大势。消费是贯穿人终身的需求,而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在中国。中国消费就代表着‘大势’,我特别看好未来的中国消费。到2020年中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会达到50万亿量级,中国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单一消费品市场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消费服务类企业,而这些企业一定会在芭比馒头、来伊份、爱慕内衣这样的名族品牌中产生。加华有信心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实际的赋能投资在下一个十年帮助更多的优秀民族消费服务品牌发展成为世界级的行业领袖。”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