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正式出版上市

发布时间: 2017-12-05 15:4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郜玉至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刚落下帷幕,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随即盛大召开。网络视听产品作为互联网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景看涨,引起多方关注。

12月4日,值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CC-Smart新传智库携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该书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发行的“年度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以蓝皮书的形式对互联网视听行业整体情况进行详尽解读,是了解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市场趋势的权威出版物。

CC-Smart新传智库联合创始人、中国高校影视产业与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司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现场,更有五位资深分析员带来蓝皮书精彩内容解读,五大主题发言干货满满。

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65亿、手机视频用户规模超过5.25亿,短短三、四年,各类网络视听节目从无到有,从最开始的“野蛮生长”向注重品质的“精耕细作”转型,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充满活力的市场。网络视听作为新兴的文化业态,在蓬勃发展的同时,隐含着政策风险、投资风险、制作风险、版权风险等多重风险。

《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详细分析了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网络综艺节目、网络直播、网络音频广播、网络短视频等六大网生内容在过去一年中的最新特征,并结合互联网视听知识产权保护和法规建设对互联网视听项目风险管控的新态势进行有益探讨,为预测和规避互联网视听内容风险保驾护航。

作为正式出版的权威报告,该蓝皮书能够助力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在市场化大潮中形成高标准的工业化水平,创造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

CC-Smart新传智库专注于影视行业、网络视听全产业链风险评估和风险管控,以创新传播为理念,联合国内顶尖影视科研机构的专家人才以及影视一线精英组成高端智库研究咨询平台,致力于以优质的大数据、细致的扫描和富有远见的决策能力,为行业变革提供驱动力量,为业内人士掌握视听产业的运作规律、规避影视风险提供参考,为保险、金融、投资、制片、宣发、院线、版权经营等公司主体提供影视项目的风险雷达扫描、票房收视预估、受众调研、舆情监测等多项专业化定制服务。

此次《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的正式出版,是CC-Smart新传智库,在继《影视风控蓝皮书:中国影视舆情与风控报告(2016)》、《影视蓝皮书: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报告(2017)》之后的又一力作,是针对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现状和互联网影视产业做出的详细现状分析与未来趋势解读。

CC-Smart新传智库出品的《影视风控蓝皮书:中国影视舆情与风控报告(2016)》于今年10月第十届影视“学会奖”评选中获得调研报告类最高奖项;并在今年8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十八次全国皮书年会(2017)”活动中获得2016年版皮书综合评价百强TOP100,在所有600多种国家级蓝皮书里总排名为第20,文化传媒类排名第3,充分证明了CC-Smart新传智库在影视研究领域的不俗实力。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