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联想驱动 智造未来: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2-14 17:29: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2017年12月8日,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饭店召开,会上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联想集团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携手众多行业骨干企业共同发起。

  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在京宣布成立

  联盟以建立工业大数据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中国工业转型发展为基本愿景,并将不断聚合业界知名企业的能量。联盟内目前有80余家企业,涵盖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R/VR、机器人等诸多领域。联盟致力于工业大数据技术在工业互联网的平台、网络、安全三个层面的实际应用与落地。

  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基地正式落成,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联想集团副总裁、数据智能业务负责人田日辉为分中心授牌

 

  在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主管单位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强调发掘工业大数据的潜力对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要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是要强化企业的主体作用,培育壮大一批大数据企业,引领产业加快发展。”

  新当选的联盟理事长,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集团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在致辞中展望了联盟未来的工作,他说:“此次联盟的成立,不仅是对国家战略与号召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是推动工业大数据先进实践的探索与深化,围绕工业企业智能制造,全面促进企业交流与行业合作的新起点。”

  凭借过去六年在信息化、数字化过程、AI辅助决策等领域的实践,联想致力于成为推动“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融合,服务中国工业转型升级,帮助工业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推动者和赋能者。未来,联想将继续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深入的行业洞察,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灵活的数据智能体验,共同搭建共创、共赢与共享的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最终总结说:“我们坚定的相信未来智能互联网时代,智能互联网将会有10倍于移动互联网的机会。”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