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6 15:0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楠  |  责任编辑:鲁楠

 

 

 

  2017年12月26日,《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新书发布会暨读书会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这为我们正确认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提供了指南。
 

 

  今天,我们如何认识毛泽东?如何阅读毛泽东同志的著作?如何理解毛泽东的思想?又如何认识毛泽东思想在当代的价值?《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正是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毛泽东同志的评价基础上,融汇中西、贯通古今,打通学科壁垒,熔历史学、哲学、文学、军事学、政治学、法学等学科知识于一炉,以毛泽东是如何成才和如何走上为广大劳苦大众谋解放的道路为主线,为我们正确认识毛泽东提供了一个新的视野,打开了一扇历史的窗户。作者没有采取积累史实材料并加以简单评述的方式,而是从思想史、学术史和中国社会科学发展史的角度研究毛泽东。本书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把握毛泽东对中国的贡献;从马克思的唯物史观的视角认识毛泽东这位历史伟人的地位和作用;从世界历史的角度认识毛泽东在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中的作用。作者以优美的语言、清晰的逻辑、用文学纪实的手法为读者勾勒了毛泽东为了穷苦人民谋解放、为新中国谋富强的光辉一生。

 

 

 

  参加本次新书发布会的嘉宾有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此外,还有来自北京大学的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读者们。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各界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新书发布会暨读书会。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