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百年名团继承古典芭蕾传统纯正演绎旷世名作《天鹅湖》

发布时间:2018-01-01 10:5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楠  |  责任编辑:鲁楠

 

 

  2017年12月30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大景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河北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打造的“2018第3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天鹅湖》”于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上演,本场演出的6000张门票依旧在演出前全部售罄,再一次保持了国内芭蕾舞演出优异的售票记录,并且三度携手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在年底为观众们奉上一场纯美的芭蕾盛宴。

 

  品牌横向衍生芭蕾经典开篇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由北演举办已有二十二年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衍生而来。2015年值北演品牌项目“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创办20周年之际,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北演将“北京新年音乐会”品牌进行拓展,联结古典芭蕾与国粹京剧开拓并创立“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并于2016年被评为北京十大文化展演项目。经过两年的市场开发,2018年新年“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再次拓展,首次纳入新年国乐,在人民大会堂实现四天四场连演,为北京市民新年生活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文化选择,而“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作为“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的开篇演出,也向观众们展示了演出系列的品牌理念。

 

  票房优势凸显 大师课带动亲子市场
  北演2018第3届北京新年芭蕾演出,在众多新年芭蕾舞演出中拔得头筹。演出延续前两届的“亲民”票价,最高票价与最低票价依然为1080元与180元,并设置多档超值优惠套票,丰富各层观众的选择。此外,为拉近演员与观众尤其是小观众的距离,北演公司于演前专程举办了芭蕾大师课,邀请《天鹅湖》的主演们作为导师,为学习芭蕾舞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指导。小朋友与三位演员在优美的动作和音乐中感受这则美丽的童话故事,共同构造孩子心目中的芭蕾世界,在学习交流中一起被芭蕾艺术之美所熏陶。

 

 

 

  三度携手百年名团完美呈现天鹅之美
  乌克兰基辅大剧院是前苏联三大剧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盛誉,拥有众多的“功勋演员”及国际大赛的获奖者,芭蕾舞的整体水平名列世界前茅。今年三度携手北演,继续不遗余力的为观众们带来古典芭蕾舞剧的开篇鼻祖《天鹅湖》,为观众们呈现了最为熟悉的“四小天鹅”舞蹈,以及高难度芭蕾旋转“32圈挥鞭转”。2017年恰逢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建团150周年,对于此次人民大会堂的演出舞蹈团极其重视,把最好的演员阵容留给了中国,通过完美地呈现一部永恒的经典剧目去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2018第3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天鹅湖》”为观众们带来了心灵震撼,成功接力了北演2018年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大放异彩的第一棒。北演作为国有企业,肩负使命,打造传统艺术市场化运营模式,在演艺行业发挥的作用,通过创立北演“人民大会堂·新年演出系列”坚持传承经典,普及高雅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市场考验的演出品牌。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