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走进陕西韩城

发布时间:2018-01-07 12:05: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郜玉至


1月5日,随着一曲《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亿万农民的笑声·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在陕西省韩城市拉开了帷幕。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是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乡村大世界》栏目制作播出,希望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广大的农民朋友带来一场精神大餐,让他们在歌声与笑声中喜迎新年,节目将在大年初一到初五CCTV-7农业节目播出。

陕西省韩城市作为我国的西北重镇,是黄河岸边重要的工业能源与文化旅游城市,同时又是丝路经济带、陕甘宁经济带、黄河金三角与陕西东大门经济带上重要的一极。“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走进韩城,欣赏陕西的民俗民风特色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同时也是西北五省同台共贺新春的大联欢。

这次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由专业媒体搭台,演出却由老百姓和专业演员共同完成。歌曲联唱《丝路欢歌》由5位分别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的农民兄弟共同演绎。这边歌声方落,那边一位美丽的女歌手款款走上台来,原来是著名歌手杭天琪,她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西北风》,浓浓的西北味,不仅唱出了西北人的激情与豪迈,也唱出了西北人的骄傲与自信。

欢歌笑舞让现场连成了一片喜气洋洋,但要让亿万农民发自内心的笑起来,当然缺不了语言类的节目,相声《露沉村里的笑声》、小品《咱农民都是大明星》最受大家欢迎,从现场观众毫不吝惜的掌声就能听出来。乡村绝技《大钢圈》和《香妃蝴蝶》又掀起了一次现场高潮,观众的目光被舞台牢牢吸引着,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亮点。此外歌手容中尔甲、杜德伟、蔡淳佳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乡村大世界》栏目制片人、主持人毕铭鑫告诉记者,这既是咱们农民自己的精神大餐,也是新时代新农民精神面貌的一次展示。本次联欢会特别设立了“向祖国报告”的环节,几位来自全国的“最牛农民”要向祖国汇报自己这一年来的成绩,说说2018年的目标。黑龙江省双城市良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刘彩华大姐说,2017年她种了600亩玉米、6800亩大豆种子和2000亩商品豆,2018年她要种100万亩以上的高蛋白大豆。“不仅有刘大姐这样享誉全国的种粮大户,还有年销售额几千万的电商能人、有流转几万亩土地的家庭农场主、有绿水青山的守护人,可以向祖国汇报的很多,我相信,这不仅代表了我们农民朋友的自信,也给亿万农民加油鼓劲儿,2018年大家都要加油干。”毕铭鑫说。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间表: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将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将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将全面实现。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节点,乡村振兴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努力开启新时代,在新的征程中扬帆远航。


据了解,“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至今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如今已经成为春节期间全国知名的国家级电视品牌晚会之一,其鲜明的“三农”特色和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受到了领导、业界、涉农工作者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