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战略合作发布暨重点图书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1 10:15: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楠  |  责任编辑:鲁楠

 

 

  2018年1月11日,人民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战略合作发布及重点图书推介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分别致辞,宣布两社讲进行战略合作推出一批优秀出版物。

 

  由北京大学韩毓海教授所著《重读毛泽东》是两社合作的第一本书,韩毓海教授在发言中介绍,本书以毛泽东是如何成才和如何走上为广大劳苦大众谋解放的道路为主线,为我们正确认识毛泽东提供了一个新的视野,打开了一扇历史的窗户。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把握毛泽东对中国的贡献;从马克思的唯物史观的视角认识毛泽东这位历史伟人的地位和作用;从世界历史的角度认识毛泽东在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中的作用。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弘扬其伟大思想,由韩毓海教授创作,两社联合出版的《卡尔.马克思》纪念版将于今年问世。

 

  人民出版社在2017年推出《习近平讲故事》获得较好的的社会反响后,2018年计划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合作推出《习近平讲故事》图画书系列。本系列丛书是关于《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图画书系列,丛书第一批计划出版十个分册,计划邀请二十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从《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中选取十位代表人物,以少年儿童喜欢的图画书形式,力图对优秀的传统文化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表达。丛书紧密围绕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要求,着力生动讲好中国故事,深入贯彻“四个自信”教育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谆谆教导,重点引导青少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合格接班人。

 

  《精忠报国》是《习近平讲故事》图画书系列中的一本,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高洪波专为3—8岁儿童创作。本书以儿童喜闻乐见的图画书的形式,着重讲述了一代民族英雄岳飞从小学艺、读书、明理、做人、立志报国的传奇故事,旨在弘扬岳飞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为儿童树立成长的榜样,使他们从小懂得学习爱国英雄,牢记民族优良传统,为他们一生的成长打好精神底色。

 

  《司马光的故事》由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先生创作,本书除了讲我们耳熟能详的司马光幼年“砸缸救友”的故事,体现了司马光的机智果敢的一面。同时,还讲了司马光无论早年做地方官吏,还是后来任高官要职,一生廉政节俭、刻苦勤奋的一面。通过故事告诉小读者,从小应该立下什么样的志向,长大做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人民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后,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进行了人民出版社2018年新书重点推介。包括十九大重要文件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人民出版社年度优秀学术著作等几十种图书。

 

  参加本次新书发布会的嘉宾有出席嘉宾: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毓海,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中国版协少读工委主任李学谦,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总编辑张楠,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此外,还有经销商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的读者们。全国近3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战略合作发布及重点图书推介会。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