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56年前的赠言:怎样才是最幸福的?

发布时间:2018-02-23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刚下班到家,雷锋战友刘成德,由儿子刘安陪着来看我。

我写的长篇纪实《成德之道》,讲述了刘成德由当年雷锋学习的好榜样成为全国学习雷锋的好榜样的故事。刘成德把雷锋1962年2月22日写给他的赠言,复印后加框送给我。

雷锋赠言说:“亲爱的刘成德战友:您是优秀的共青团员,是我永远学习的好榜样,为了共同完成党的事业,我给您留上几句话: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 

刘成德老人今年81岁,他觉着自己年龄大了,不能到处跑着讲雷锋了,他希望我讲下去,让雷锋精神代代传。老人家是来传交力棒啊,我双手捧着雷锋赠言,觉着沉甸甸的……

我已在全国讲雷锋的故事100多场,愿以此为神圣使命,一直讲下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管斌)


雷锋战友刘成德(左)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管斌 


雷锋战友刘成德(左)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展示雷锋56年前的珍贵赠言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