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源科技、腾讯携手中国饭协推出中国大住宿产业云——创新资产生态•赋能新住宿升级

发布时间:2018-04-04 10:53:52  |  来源:腾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2018年4月10-13日,第七届中国饭店文化节暨世界级城市群饭店餐饮合作大会将在广州隆重召开,本届文化节以“新时代、高质量、新动力”为主题,同期举办“第八届中国绿色饭店用品展”。



  “随着出行活动频次不断攀升,酒店成为生活中的重要场景,客户对酒店体验也有了更多期望。如果酒店的服务效率、经营理念、产品设计跟不上主流星级酒店水平将很难受到客户赞赏,新技术推动新住宿水平不断升级,酒店行业亟需变革,共同面对新住宿时代的多元化竞争,开放共享更多资源和数据,创新资产生态链、用良性互动的方式提升整个大行业的水平。”

  合源科技、腾讯、中国饭协推动大住宿

 

  腾讯与合源科技携手中国饭店协会,赋能酒店全新的场景运营能力,集合优势科技、产业与金融资源,推出大住宿产业云平台,用“赋能+开放”的理念来重塑单体酒店的整体业态,提供真正基于云共享的丰富应用矩阵,重塑资产生态链,优化提升酒店营销收益,用户体验,管理效率和成本控制,协助酒店将流量数据充分转化成为价值,为酒店的个性化生存策略提供新的途径,全面赋能“新住宿”未来体验。

 


马化腾在峰会上演讲:云上生态的新探索

 

  此次三方合作将于5月底重点推出集酒店智慧、集客户所享的“五通一云”,将以腾讯云平台为统一的云服务载体,贯通行业上下游资源,开放更多金融模式,共享行业数据服务能力。本次将推出对接腾讯大数据精准流量平台的“集客通”;实现智能分析、专业采买的供应链体系的“商链通”;整合金融机构为酒店市场提供更多新型金融服务的“金融通”;推出为酒店提供专业财税管理优化方案的“财税通”;为酒店打造革命性新装、提供最领先的智能酒店解决策略的“智店通”。

 

  集客通——腾讯大数据赋能酒店场景获客能力




集客通产品介绍

 

  腾讯多平台产品覆盖中国90%以上网民, 经过多年用户大数据积累形成Digital DNA。透过亿万真实的用户行为数据,酒店行业可以从中洞察到哪些用户需求?差异化的效果营销可以解决酒店哪些痛点?大数据能探索出怎样的酒店营销未来?酒店营销又当如何发展?行业研究机构预测,基于会员服务的“直销平台”将成为各类酒店的重要支柱,能够通过数据挖掘和直客服务,以更少的成本获取客户,并强化酒店自身在经营活动中的主动权。

 


集客通:腾讯大数据分析用户需求

 

  对此腾讯与合源科技联合中国饭店协会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推出“集客通”产品,通过腾讯云数据计算能力,梳理酒店会员数据,深挖会员价值,实现深度营销和会员体系的精准拓展,并通过互联网工具再造酒店与协议客户的商务链接,重新定义新型酒店获客场景模式,建立契合酒店自身的数据销售模型,摆脱对单一线上平台的过度依赖。

 

  商链通——智采体系提升采购质量,降低采购成本




商链通:智采体系提升采购需求

 

  商链通智采系统通过共享酒店行业服务资源、整合供应链资源,并通过数据分析为酒店行业提供精准的供应链服务,盘活酒店闲置服务资源,提升资源价值;并提供厂商底价直销的酒店用品、办公用品,杜绝了任何中间商加价掘利。通过酒店间采购数据的分析评估,利用人工智能算法,优化各酒店采购能力,抱团订单量还能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推动厂商和酒店实现双赢。实现酒店采购效益最大化,在保证采购质量的同时降低了采购成本。

 

 

 

 

  金融通——资产生态的优化升级,打造新住宿金融服务




金融通:打造新住宿金融信誉服务

 

  通过经营数据的优化和系统智能评估,实现平台的增信和金融服务的定制,针对性的为酒店提供经营贷款、供应链金融、理财和消费金融业务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增强酒店资产的金融化能力,拓展融资通路,提高酒店资金运营效率,缓解酒店资金压力。通过大数据提供的住店客人信用评估,为客人优化了入住体验,实现免押金入住、免查房等功能,提高酒店服务效率,也能够给原有酒店带来增量价值。

 

  财税通——智能数据优化,提高酒店财税工作效率




财税通:解决B端开票低成本和C端获票快

 

  在国家不断完善的工商和财税制度大背景下,如何以最低的成本,依法实现有效税务筹划和财务管理,谋求最大限度的经济利益,达成理想的酒店财务目标,成为酒店行业面临的一个重点和难点。同时很多酒店行业因开具发票工作量大,效率低、差错率高,用户体验差,导致酒店的口碑也受到了影响,发票电子化越来越受到酒店业的关注。财税通不仅为酒店提供专业的税务筹划服务,还提供线上申请电子发票的解决方案,彻底解决酒店财税管控难题,也降低了企业的财务税务成本。

 

 

 

  智店通——智能住宿,体验新科技新住宿服务魅力




智店通:解决酒店手机一站式入住体验

 

  随着消费需求升级,传统的酒店入住体验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们的入住需求,人们呼唤着一种全新的酒店理念和方式,促使酒店必须增强品质化的服务之外,借助AI智能大数据,根据客人的喜好为客人定制化服务,为酒店节能减排,制定更加优质的酒店管理。可以说酒店的智能化发展是未来酒店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最大程度刷新住客的体验感,强化酒店智能管理,“集智集客服务矩阵”推出智能酒店服务计划,让客人从checkin到checkout,处处感受高科技带来不一样的入住体验。自助选房、人脸识别、智能门锁、智能家居、安防监控、插卡退房、人脸支付等等细节功能,让客人新奇感爆棚,就像住在了未来。传统行业科技化再造已经必然趋势,酒店行业受自身因素制约,在科技化方面投入有限,无法形成有效的生产力,特别是单体酒店受地域性、资金、资源等因素的影响,品牌力薄弱,在促销、人力资源开发、采购成本等方面面临较重的经营压力。


  腾讯与合源科技携手中国饭店协会,即将于5月份推出集智集客“五通一云”,将助力中国酒店行业通过跨行业、跨地区的合作,实现资产生态优化再造,达成互利多赢,引领行业成员突破自身的发展瓶颈,实现服务延伸、提高经营能力,从而全面打造酒店核心竞争力,共同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