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被指非法收集儿童信息 或遭重罚

发布时间:2018-04-11 | 来源:东方卫视 | 作者:东方卫视 | 责任编辑:林凡凡

9号,一个由20多家消费者组织和隐私保护组织等组成的联盟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递交了一份投诉书,指控谷歌旗下视频平台优兔违反了美国儿童保护法,非法收集年龄在13岁以下的儿童用户信息,并向他们推送广告,恳请联邦贸易委员会对优兔母公司谷歌处以数十亿美元的重罚。各组织在投诉信中表示,谷歌收集了年龄在13岁以下的儿童的个人信息,包括他们的电话号码和地理位置等信息,然后在没有征得儿童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在一些网站上追踪他们的活动以及投放广告。他们指控优兔公司故意以短片诱导儿童观看不同类型的广告赚取收入,其中包括玩具、主题公园及球鞋等,质疑谷歌已违反了“儿童线上私隐保护法案”。优兔随后发表声明称,公司会深入审视有关指控,并研究补救措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