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文件及辅导读物首发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2 08:1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4月11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文件及辅导读物首发式在京举行。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原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出版管理司、人民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发行集团有关同志出席首发式。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研究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有关部门安排,人民出版社出版了4种文件读物,包括:《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单行本、《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辅导读本》。这4种图书,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最基本、最权威的文本。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在首发式上强调,人民出版社在第一时间推出文件及辅导读物,体现了出版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良好意识,要把这种责任感使命感和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体现到发行和宣传工作中。各地出版集团、发行集团要组织开展好展示展销活动,为读者阅读购买提供便利。其他实体书店、网络书店也可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展示展销活动。

 

  他强调,做好全会文件及辅导读物的出版发行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要、责任重大。出版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深入宣传阐释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在首发式上介绍,除两个文件单行本外,文件汇编本收录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公报》、《决定》全文和《方案》全文等;《辅导读本》由中央文件起草组组织编写,是决定与方案这两个文件的唯一的官方辅导读物:书中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稿和方案稿的说明》,这是习总书记说明稿首次公开发表,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决定》与《方案》的内容精髓具有重要导读价值;书中还收录了7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解读文章,以及16篇省部级领导干部和相关权威专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撰写的解读文章,对广大读者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