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健康巡回服务月”在山东滨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0 13:5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林凡凡

雨后滨州,天空一碧如洗,清新的空气仿若善良的精灵,愉悦着人们的身心,整个世界都变得开朗起来。一队醒目的“优康绿”就像镶嵌的一条彩带,承载着健康活力,在美丽的玉龙湖畔穿梭而行。这是玉龙湖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共享单车宣传队”正在走街串户开展“5.19”健康活动科普宣传与巡游发动工作。




为积极响应“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落实健康为民、便民、利民政策,深化社区群众就近享有全面、正规的健康服务,提升社区广大居民健康获得感,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为共建共享“健康社区”发挥力量,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文化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优康动力企业总部联合玉龙湖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定于5月16日至6月16日巡回举办“居民健康服务月”大型公益性活动。本次活动将在玉龙湖小区、苏家、印染厂宿舍等重点小区(村落)接力举办7场活动。本次活动组建了近50人专业服务团队,从北京、滨州抽调健康管理专家、中医专家近10人。活动期间预计发放宣传单页3万份,张贴海报1000张,健康服务产品与服务馈赠接近50万元。无论从举办规模、参与人数、影响深度均创社区健康科普活动之最。16日活动誓师动员会上,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小伙伴们”正以饱满精神整装待发。



5月19日上午8点,玉龙湖小区广场彩旗飘扬,在工作人员集体“健康操”的韵律中,“居民健康服务月”首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近30米长的定制式“大篷”,早早排起了长队,可谓比肩叠踵,人头攒动,人们追求健康的热情“爆棚”。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社区活动模式,对功能布局、服务内容及流程进行了精心编排和设计,从居民健康档案登记录入区、电子理疗设备服务等候区、大型设备体检区、健康专家一对一咨询区、健康+生活产品免费发放区,可谓一应俱全。为充分照顾中老年人免除排队等候的劳顿,管理中心特意将专业的理疗设备搬到现场供排号的群众边享受理疗边等候,充分体现了服务人性化。群众查体工作是一样十分严谨的工作,为此管理中心将价值近20万元的国际一流精密体检设备也搬到活动现场,实行健康精准化,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中,健康咨询师、专业中医师在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理调节、慢病管理等方面,用微笑服务认真为百姓免费做咨询,可谓说者用心,听者有心,其乐融融,社区的角落到处充满健康的正能量。




据活动主办方副总指挥孙晓龙介绍: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文化工作委员会指导下,为创建国家级“精准健康传播社区试成立滨州社区健管中心,这也是北京优康动力分级健管“院-馆-站”项目工程,助力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社区试点之一。管理中心开展“推进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共建共享健康社区”主题服务月活动,其目的是为了响应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国家战略,走进社区,密切联系群众,通过普及健康生活,培育健康人群,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改善健康环境,有针对性、有计划进行百姓喜闻乐见、高效参与的健康系统教育及健康管理,营造健康人人参与,健康人人尽力,健康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发挥活动的引领作用,以切实有效的行动,传播健康、传递健康,强化个人健康责任,落实预防为主,倡导和推行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帮助辖区居民提高符合自身特点的健康管理能力,建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治的预防机制,助力社区健康事业和谐发展。



据统计,“居民健康服务月”首站活动第一天共计接待群众近400人,预计三天活动将为该小区30岁以上中、青、老居民建立健康数据档案近800份,基本覆盖该小区目标人群。通过整个服务月活动将为社区目标人群建立近6000份电子健康档案,覆盖率为70%以上。这将为健康管理中心建立大数据库,选拔健康网格长、健康宣传员,实现网格化健康管理及群防群控预警系统建设提供了基础用户保障。活动期间,管理中心推出的365健康便民一卡通,也得到了百姓的普遍好评和认可。



“居民健康服务月”第一天活动在群众拥护和热情参与下圆满结束。全体工作人员整理心情,收拾疲惫,以更大的信心紧张筹备新的一天。健康,再出发。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