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赋予中国孩子更多的独立性 走进美国威力塔斯学校北京校区

发布时间:2018-05-24 14:3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林凡凡

   伴随着一段优美的钢琴声,记者走进美国威力塔斯学校北京校区——国内设立的第一所分校。自成立以来成功招收了来自国内多名优质学生,无论是师资力量、课程设置、课余活动,还是成绩提升、自理能力、健康身心等方面都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让学生们在紧张快乐的环境中适应纯英文美国原版课程,激发孩子们学习的主动性,为将来步入美国名校奠定坚实的基础。在秉承美国本校完整的经典教育体系指引下,威校北京校区独创的“导师制”,让导师与学生进行深层次心理交流帮助孩子缩小文化差距,甚至情感问题也可以倾诉。为了让每一名学生都有足够的实力去超越美国学生,校方坚持“融洽关系,严格管教”的治学方式,充分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来帮助学生消化白天的课程。此外,一周6天的体育课足见对孩子健康的重视。同时设立了青少年俱乐部、志愿者联盟、网球俱乐部、游泳俱乐部等,均免费为在校生开放。校方希望让运动成为载体,让孩子们拥有更多社交机会。

早就对教育市场稔熟的冯龙董事长看得很清楚,国内很多国际学校创立较早,要创办一所学校跟已经非常成熟且占据国内高端教育领域多年的对手们竞争,那无疑是自找绝路,不如做有特色的、别人忽略的项目。他一边说一边带记者走入学生上课的地方。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who's the fairest of them all”一句耳熟能详的台词,一群孩子异常卖力的表演,让记者看到孩子们个个神采飞扬,沉浸在表达欲完全得到满足的快乐中。

在欧美国家,戏剧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培养学生全面素质和能力的教学方法,甚至被认为是最好的一种教学手段。因为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学生可以更好的释放自己的天性发挥个性,用英语来表达台词就更是一种挑战。

在词汇课堂上,学生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英语描述单词让同学们猜,虽然很多时候绞尽脑汁也找不到合适的表达方式,但恰恰锻炼了他们逆向思维的能力和用母语外语言进行逻辑思考。大多数人用准确的母语描述出基础词汇的能力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换成英语却大不同。

在一间教室内,展示出很多出自学生之手的手工环保作品。这些构思精巧独特,形式丰富多彩的手工作品让人感受到孩子潜力的无比魅力和可挖掘性。校长张皓表示,在生活中不仅要提倡节约环保,还要让孩子向亲人朋友积极宣传环保理念。而且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材料都将用学生自制的 “手绘回收箱”统一收集、处理。

带着对美国威力塔斯学校北京校区的好奇,记者对冯龙主任和校长张皓进行了专访。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