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腾讯跻身全球前五,连续五年亚洲第一

发布时间:2018-05-29 20:50:20  |  来源:腾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2018529日,英国伦敦)WPP和凯度华通明略今天于英国伦敦发布了“2018 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排名。腾讯继去年首次进入前10名之后,今年继续高歌猛进上升到第5位,超越Facebook(第6位),连续5年领跑亚洲品牌。报告显示,美国品牌的总体增速首次被超越,中国品牌的总体增速是美国品牌增速的两倍以上。

  “很高兴腾讯连续两年名列全球前十,今年更跻身前五。身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腾讯的品牌成长受益于中国高速的数字化进程:从数字经济到数字中国,互联网与新科技已经融入经济、文化及社会民生等方方面面。在这个趋势下,中国整体品牌的全球影响力也越来越强。”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表示,“未来,腾讯的目标是做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发挥‘数字工匠精神’,帮助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更多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创新的代表。”

据报告显示, 腾讯的名次较去年蹿升了三位,其品牌价值提升的主要动力在于:腾讯的“品牌屋”为消费者提供了从社交媒体到移动支付、再到车船机票预订的全方位服务。其中,腾讯的微信是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中的霸主,而且其全球用户数量最近也已突破10亿。

WPP集团的David Roth表示:“今年,我们见证了品牌价值的创纪录涨幅,以及横跨所有行业的全面增长。在品牌建设方面着眼长远、果断行动的品牌已经收到回报。这一策略对新老品牌都适用。举例来说,如果拿所有上榜品牌的股价涨幅与标普500及MSCI全球指数作比较,你会看到我们的投资组合业绩分别领先后两者70%和122%。”

2018 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

image.png


  今年也是首次有一个国家的品牌群体的增速超过美国品牌群体:本年度有14个中国品牌登上100强榜单,而2006年时只有一个(中国移动)。所有来自中国的品牌的总价值同比增长47%,增速是美国(23%)的两倍以上。

2018年上榜中国品牌

image.png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